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 集中开展大中型客车安全带整治行动

2023-02-06 10:28: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征)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进一步提升大中型客车乘车人主动安全防护水平,有效减轻交通事故后果,坚决防范群死群伤事故,近日,河北高速交警唐山支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集中警力开展大中型客车安全带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_副本.png

据了解,此次行动期间,高速交警部门依托高速公路收费站口、服务区执法站和路面电子警察重点对班线客车、旅游包车、通勤包车等大中型车辆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一经发现有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高速交警将现场纠正和严格依法处罚,确保全员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

与此同时,对于查处的未使用安全带的车辆驾乘人员,高速交警部门将向当地有关主管部门送达交通违法抄告书,并加大违法曝光力度,力争形成全民规范使用安全带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