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十二时辰速览:新能源汽车2023年陷保价还是抢市场两难境地 大范围雨雪要来河北走一遭

2023-02-07 17:32: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675761873761_副本.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新能源汽车2023年陷保价还是抢市场两难境地、大范围雨雪要来河北走一遭 ……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大范围雨雪要来河北走一遭 出行注意安全

冷空气影响还在继续,今天一早大部气温继续下探,8点几乎全省都在冰点之下,最冷冠军是赤城为-15.8℃!预计明天夜间到10日,河北省将有一场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大部地区以小雪或雨夹雪为主,主要降水时段在明天夜间到9号,其中,张家口、保定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雪。

本次雨雪天气过程,利于缓解干燥,但雨雪天气容易导致路面湿滑、道路结冰,正值春运,大家出行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造成的不利影响。

1675756321362_副本.png

铁路民航

京广、京沪高铁河北段全线开通5G网络

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出行的多样化需求,河北移动提前谋划、攻坚克难,完成境内京广、京沪等高铁线路的5G网络部署,实现了京广、京沪河北段5G专网率先开通,让更多的乘客在享受高铁便利的同时,也能得到更好的网络体验,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5G网络建设跨越省内多个地市,京广高铁涉及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及雄安新区,京沪高铁涉及廊坊、沧州等地,里程600公里,建设历时4个月,共完成1420个站点建设,实现了京广、京沪河北段5G专网率先开通。经过多轮精细优化、调整,京广、京沪高铁5G网络综合覆盖率达到97.2%,平均下载速率达到260Mbps以上,最大程度地满足了广大高铁乘客对优质网络的诉求。

行业聚焦

保价格还是抢市场?新能源汽车2023年陷两难境地

1月,7家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销量环比上个月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滑;从销量同比增幅来看,除理想和问界实现正增长外,其他品牌都有不同程度下滑。相比之下,特斯拉的销量在官降促销的刺激下呈现明显的提升。

面临销量下滑的压力以及特斯拉“以价换量”的诱惑,小鹏和问界在今年开年官宣“降价”。而其他一些车企则通过优惠抵扣、金融补贴、升级配置、赠送积分等形式,进行“变相降价”。无论车企以何种方式或形式降价,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陷入“价格战”。而这意味着国内造车新势力在2023年将陷入“保价格”还是“抢市场”的两难境地。

1675761715473.jpg

2月7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滦州市服务区附近K181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车辆缓慢通行约4公里;

京台高速(G3)

东光站:因东光站附近K236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首都环线高速(G95)

廊坊西站:因廊坊西站附近K245+300处密云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管控车流量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管控车流量,青县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管控车流量,沧州北站、南皮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车流量大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车流量大,东光服务区附近K226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4公里;

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85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车流量大,雄县站、尚村站、肃宁站、高阳站、鄚州站、任丘北站、任丘南站、白洋淀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固安站、固安温泉园站、霸州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交通管制

长深高速(G25)

长深高速:因交通管制,承德东站、平泉站、六沟站、承德站、杨树岭站、双峰寺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与曲港高速互通附近K1496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固安站附近K1354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承秦高速(S52)

承秦高速:因交通管制,抚宁北站、茨榆山站、八道河站、青龙站、隔河头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长深高速(G25)

长深高速:因雪,七家站、两家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七家站、两家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雪,南山窑站承德方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西辛营站、桦皮岭站、沽源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南山窑站承德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西辛营站、桦皮岭站、沽源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承围高速(S50)

承围高速:因雪,围场北站、蓝旗卡伦站、围场南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上道;

围场南站、围场北站、蓝旗卡伦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1675753084766_副本.pn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封神榜演义

本书据清初四雪堂刊本精编精校精排,完整收录100回。这是一部讲述三千多年前人、仙、妖之间旷世战争的神话奇幻巨著。

姜子牙拥有惊世异能,能够预言未来,但他韬光养晦,隐居山间。八十岁时,他才应邀出山,介入商周之争。神机妙算的他,将面对不可思议的间距考验。

商周大战爆发之际,天上地上的仙、妖、怪,分成两派参与斗法厮杀,腾云驾雾的四不相,劈波斩浪的鲸龙,包罗万象的山河社稷图,鸟嘴鹰翼的雷震子,骁勇善战的哪吒……珍奇罕见的神兽、光怪陆离的神器、法力超绝的神仙渐次登场,风云变幻,扑朔迷离……全书故事脑洞大开,震撼又好看,问世以来,受到一代又一代年轻读者的喜爱。作者:许仲琳(约1560—约1630)明朝小说家,号钟山逸叟,应天府(今江苏南京市)人。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