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廊坊分公司召开廊涿高速改扩建项目智慧高速顶层设计方案座谈会

2023-02-08 11:2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振国 黄巍)2月7日,为进一步推动廊涿高速改扩建智慧化建设,深入落实河北省国资委“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廊坊分公司召开廊涿高速改扩建项目智慧高速顶层设计方案汇报会,河北高速集团副总经理崔士伟、建设管理部主任张建军、副主任于国功、廊坊分公司党委书记智韶宇、总经理甄伟超、冀翔通公司总经理于建游、副总经理曹利民等出席会议。

图片.png

会上,智慧高速顶层设计单位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代表就改扩建总体目标、建设方案、创新成果和实施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提出了以全链条基础设施数字化底座、全过程精细化交通组织与管控、网络级伴随式交通诱导服务、准自由流收费与全天候通行支持的建设方案,与集团数字云高效协同整体联动的总体建设目标。在施工期实现交通运行和施工体系韧性提升,在运营期实现交通主动管控能力和智慧管理养护水平提升。围绕“三保四可”创新需求,以“系统稳定可靠、运行安全高效、管理智能先进、资源集约共享”为目标,以全过程覆盖、多专业融合为主线,从“韧性扩建、智慧扩容”两大方向构建技术创新体系。打造国内领先,畅通、安全智慧、集约的“智慧化改造示范样板路”。

会议指出,廊涿改扩建项目是取省后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项目,要在不断交进行改扩建施工的基础上同时做好施工和运营工作。整个项目要坚持目标导向,降低成本,绝不能盲目投资,现有的设备设施在保证目标功能可实现的基础上充分做好利旧考虑。做好成本、功能和奖项的搭配。科技创新方面要更多地研发可以在改扩建完成以后具备二次开发和利用的科技成果。 崔士伟强调,一是G95首都环线高速是定位为保障北京周边货车通行的路段,要做好不断交改扩建工作,保证收费正常,道路安全。二是改扩建项目的智慧化需要引领整个施工、运营、后期养护的全过程,所有的科研创新和课题研究要有急迫感。三是建设期的智慧化方案需要与交通组织方案相结合,设计单位与冀翔通公司要深度合作融合,智慧化方案与传统机电“四大”系统相结合,研发出更实际更贴近需求的智慧化方案。四是整个过程需增强成本控制,做好降本增效工作。五是要谋划将智慧高速纳入工可编制和评审范围,做好各项预方案,确保施工期道路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