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三部门联合发文规范旅游客运安全带使用 推荐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2023-02-10 17: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三部门联合发文规范旅游客运安全带使用、石家庄火车站将迎来春运学生流返程高峰……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三部门联合发文规范旅游客运安全带使用

文化和旅游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旅游客运安全带使用 保障游客出行安全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公安、交通运输部门,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和事前预防、主动防控思想,全面推进游客出行期间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以“小切口”解决安全生产“大问题”,全力防范化解旅游和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明确:

  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督促指导旅行社将游客规范使用安全带作为旅游安全全链条管理的重要环节,在与旅游包车企业订立合同时,对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游客出行安全管理和服务、规范使用安全带等进行明确约定,落实安全事项告知责任。对安全带残缺不全、装置损坏、座套遮挡等问题导致无法正常使用的,旅游包车企业要立即采取措施纠正,安全带恢复正常使用功能前不得安排运输任务。

铁路3_副本.jpg

铁路民航

石家庄火车站将迎来春运学生流返程高峰

石家庄火车站将于2月11日至18日进入返程高峰期,主要以学生客流为主,方向集中在北京、保定、天津、唐山、秦皇岛、郑州、西安、武汉、太原等地。

据了解,石家庄火车站预计2月11日至18日发送旅客109万人,日均13.63万人。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春运返程高峰期,铁路部门将根据旅客出行情况科学调整运力,计划2月11日加开旅客列车18列。

沃尔沃2.jpg

行业聚焦

2023车市预测:释放消费活力 继续温和增长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结了2022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情况,并给出了2023年汽车市场产销量的预测。据统计,2022年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2702.1万辆和2686.4万辆,同比增长3.4%和2.1%。预计2023年汽车市场将继续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实现3%左右增长。

新能源汽车持续爆发式增长,全年销量超680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至25.6%,逐步进入全面市场化拓展期,迎来新的发展和增长阶段。中国品牌表现亮眼,紧抓新能源、智能网联转型机遇全面向上,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其中乘用车市场份额接近50%,为近年新高。



高速路况

2023年2月10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交通事故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青县站附近K167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京台高速(G3)

南皮站:因南皮站附近K200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车流量大

京台高速(G3)

沧州服务区:因车流量大,沧州服务区附近K195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车流量大,桃城站北京方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饶阳停车区附近K1527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京港澳高速(G4)

健康城站:因雪,健康城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交通管制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因交通管制,涞水西站、涞水新城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黄石高速(G1811)

沧州西站:因地方交警管制,沧州西站双向禁止黄牌货车下道。

路面积雪

二连浩特秦皇岛高速(G5516)

二连浩特秦皇岛高速:因路面积雪,沽源西站、康保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半拉山站、沽源西站、康保南站双向禁止七座客车上道;

沽源西站、康保南站、半拉山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1676014605373.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该书被评为“有史以来zui具影响力的十大管理类图书之一”,“中国60年来zui具影响力书”。

超值奉送“七个习惯行动建议和付诸行动”实践方案,帮助读者加深理解和掌握,价值堪比36000元的柯维现场培训课。作者史蒂芬·柯维博士被《时代》周刊《经济学人》以及全球学界誉为“人类潜能导师”;“年度最具影响力人物”; “影响美国历史进程的25位人物之一”;“最具前瞻性的管理思想家”。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