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轨道上的京津冀“一小时圈” 汽车行业迎“调将换帅”活跃期

2023-02-15 17:42: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轨道上的京津冀“一小时圈”、汽车行业迎“调将换帅”活跃期 ……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image.png

交通热点

轨道上的京津冀“一小时圈”,让你说走就走!

开通不到两个月的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在京津冀短途出行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从北京出发,京津城际、京沪高铁、京雄城际、京广高铁、京张高铁、京沈高铁、京唐京滨城际……一条条高铁大动脉辐射发散出去,1小时左右可以到达天津、廊坊、沧州、雄安新区、保定、石家庄、张家口、承德、唐山等京津冀区域的主要城市。路通,则一通百通,人才、资源、资金随之融会贯通。“轨道上的京津冀”唤醒了协同发展新的活力,三地“1小时圈”逐步形成,交通、经济、生活不断深度融合。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仁堂表示,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当好开路先锋,今年,河北省将续建石港城际铁路等两个项目,总里程达304公里。河北省将全面拓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深度广度。推进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等项目建设,构筑京津雄及环京津1小时交通圈。宋仁堂表示,到2027年,“轨道上的京津冀”将基本形成,河北省会石家庄与各市高铁直达,京津雄实现30分钟通勤,全覆盖一体化公路网、环渤海现代化港口群和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将基本形成。

微信图片_20230215153102.jpg

民航铁路

春秋航空开学福利学生可获取专享礼包

随着2023年春运接近尾声,全国各地将陆续迎来开学季。近日,春秋航空推出了丰富的开学季学生购票优惠活动,为学生旅客提供服务便捷、价格优惠的开学季航旅产品。

此次开学福利是针对16岁至24周岁的学生会员量身设计的产品,活动期间学生只需上传全日制学生证明就可完成身份验证,验证通过后可获得四重优惠:一是立即获得180元的机票券包;其次可连续5个月领取15元的机票优惠券(优惠券将在完成身份验证后半年内每月定期发放,每月2张);学生还可以叠加绿翼会员福利,享受券后立省25元-35元的优惠;此外春秋航空额外赠送学生开学红包:一张20元机票券,一张23元的行李券。活动日期截至至2月21日,学生可以在春秋航空官网参与。

行业聚焦

汽车行业迎“调将换帅”活跃期

车市下行,刀刃向内。继去年赫伯特·迪斯离开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宝座之后,进入2023年,国内外多家主流车企的高层人事变动成为行业热点。

今年1月份,先是丰田章男宣布卸任丰田汽车社长一职,堪称“世纪换防”;随后小鹏汽车正式宣布,长城汽车原总经理王凤英出任总裁一职;领克汽车销售公司原副总经理陈思英也声明将出任魏牌CEO;随后东风乘用车和东风商用车联合官宣领导班子调整……若算上2023年春节前的两则人事变动消息,小鹏汽车原CEO助理李鹏程加入阿维塔科技出任CMO,以及雷达品牌原CGO易寒出任小鹏汽车营销副总裁,汽车行业已然进入高管流动活跃期。

高速路况

2023年2月15日17时30分【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榛子镇站附近K172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交通管制

京昆高速(G5)

京昆高速:因交通管制,涞水新城站、涞水西站、李村站、大里岩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井陉矿区站石家庄方向、太原方向李村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南防口站太原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藏高速(G6)

宣化北站:因交通管制,宣化北站双向禁止货车上道;

荣乌高速(G18)

西黑山站:因交通管制,西黑山站天津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满城北站、黄土岭站、坡仓站、狼牙山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张石高速保定段与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互通K987处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转行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

涞曲高速与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互通K970处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转行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

张石高速保定段与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互通K906处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转行荣乌高速徐水至涞源段;

与张石高速保定段互通K906处分流山西方向的危险品车辆;

与张石高速保定段互通K995+319处天津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转行张石高速保定段石家庄方向。

1676453556740.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月亮与六便士

“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

银行家查尔斯,人到中年,事业有成,为了追求内心隐秘的绘画梦想,突然抛妻别子,弃家出走。他深知:人的每一种身份都是一种自我绑架,唯有失去是通向自由之途。

在异国他乡,他贫病交加,对梦想却愈发坚定执着。他说:我必须画画,就像溺水的人必须挣扎。

在经历种种离奇遭遇后,他来到南太平洋的一座孤岛,同当地一位姑娘结婚生子,成功创作出一系列惊世杰作。就在此时,他被绝症和双目失明击倒,临死之前,他做出了让所有人震惊的决定……

人世漫长得转瞬即逝, 有人见尘埃, 有人见星辰。查尔斯就是那个终其一生在追逐星辰的人。作者威廉·萨默塞特·毛姆(1874 -1965)英国小说家,剧作家,被誉为“故事圣手”。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