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廊坊分公司纪委:廉洁书籍进站区 读书赋能强素质

2023-02-21 18:2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夯实廉洁文化载体,深化基层收费站廉洁文化建设,提高站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政治理论水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事队伍,廊坊分公司纪委开展“廉洁书籍进站区”活动,为所属8个廉洁收费站区派送《纪律提醒 党员干部不能做的150件事》《新时代干部之基系列丛书》《清廉中国》等70余本书籍,所送书目类别齐全、内容丰富,既包含了党员干部廉洁工作规范等政治类书籍,也包含了社风家风民风等社科类书籍。旨在强化廉洁引领,传递书香能量,指引全体干部职工“好读书、读好书”,将廉洁文化融入日常工作学习中,用润物无声的方式将“廉洁”留在心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保持廉洁操守红线,不断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

图片.png

各收费站在收到书籍后,纷纷组织站区干部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通过分享书籍、研读经典,品味廉洁文化,交流心得体会,领悟家规家训家风内涵,感受传统道德力量,不断强化廉洁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 其中,固安南收费站号召广大职工利用每天白班交班后的业余时间开展集体阅读活动,号召大家每周阅读一本好书,每月组织读书分享会,让阅读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必修课,逐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以书为伴,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助力廉洁文化建设稳步推进。 香河东收费站积极谋划“廉洁书籍大家读”系列活动,读书分享谈收获感悟,思想碰撞促知行合一。活动中,党员干部职工围绕各类书目畅谈心得,逐一分享书中案例,用真实案例警示自己,既有理论层面的思考,也有对实际工作生活的感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收费基层干部职工崇廉尚俭、清正廉洁的精神面貌。 三河东收费站结合留营日、班组会及读书会,持续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切实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廉洁自律修身养性,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悟,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形成知廉、爱廉、育廉、践廉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廊坊分公司纪委将持续厚植“政治铸魂 廉洁筑梦”廉洁理念,深化拓展“清风长廊 厚泽润坊”廉洁文化品牌影响力,推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着力营造廊坊分公司崇清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通讯员倪嘉洁)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