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石家庄站联合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3-02-27 11:34: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周旋 尧舜)2月26日,石家庄站联合石家庄市新华区金地小学,在火车站开展“大手拉小手”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正值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石家庄站团委联合金地小学四(7)班、四(10)班,在火车站内开展“大手拉小手”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首先,在车站安全警示室内,车站工作人员为小学生们讲解铁路安全常识、儿童乘车注意事项,教育引导小朋友们见到影响铁路安全的行为,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勇于制止,引导公众爱护铁路,文明出行。

image.png

之后,大家来到石家庄站站史馆,车站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石家庄站百年多的历史,号称“火车拉来的城市”——石家庄城市的历史变迁,让大家切身体会新中国史、铁路发展史、城市变迁史,让大家感悟历史,传承百年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最后,大家来到石家庄站“学雷锋”志愿服务岗——“馨桥”爱心服务区,工作人员给大家讲解日常服务中的爱心故事,号召学生们向雷锋同志一样,乐于助人,多做好事。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为爱心区的重点旅客送上热水,同时学生们还帮助把爱心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后,车站工作人员和同学们合影留念。大家表示,通过“大手拉小手”学雷锋活动,我们既要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在平凡的学习工作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