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走进城市公交 助力绿色出行

2023-03-08 14:3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2022级致远27班全体同学及15位家长志愿者,在班主任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市公交集团总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日”。活动旨在将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贯彻到学生们的具体生活中,使学生逐步树立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价值观。

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公交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了公交集团总部,先后参观了党史室、荣誉室、印迹室、企业发展展示中心等地,详细的了解市公交集团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学生们认真细致的观看了“光辉历程”“改革发展”等板块内容。一幅幅宝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幕幕感人的场景,都记载着市公交集团在党和国家的带领下从创建至今的光辉历程。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交系统智能调度大厅,身临其境的感受市公交集团智能公交的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学习教育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他们感受到了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了谈固公交枢纽站,进行实地探访,近距离参观新能源公交车,了解低碳绿色出行的各项举措。在参与体验的过程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新能源公交对绿色出行、低碳出行作出的贡献,大家也在学习科普知识的同时,真正理解环保的意义,活动最后,同学们还纷纷化身志愿者,帮工作人员清洁公交车座椅和玻璃,帮助维持公交秩序,同时也深入地了解公交车长的工作环境,体会了他们工作的辛劳,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强了学生社会活动的参与感、责任感。

为践行绿水青山理念,提高大家自觉践行低碳减排、绿色出行意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几人一组,对过往行人开展了问卷调查。“您日常出行主要选择什么交通方式?”“您对绿色出行的看法?”“如果条件允许,您是否愿意采取“绿色出行”方式?”学生们一边记录相关信息,一边向行人宣传绿色出行的重要意义,并异口同声地念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口号。

经过一天的体验学习,同学们对日常乘坐的新能源公交有了更全面详细的了解,对公交系统的智慧化信息化发展也有了初步的认识,对低碳生活理念也有了更深的认知。不少同学们表示要把看到的和学到的和更多的人分享,大家一起安全乘坐公交车,文明出行、低碳出行。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