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廊坊分公司开展“凝心聚力启征程 巾帼风采绽芳华”主题活动

2023-03-08 20:1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坤)3月8日上午,为迅速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公对女职工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董广对女职工工作的指示要求,传达各级领导对女职工的节日慰问和深切祝福,廊坊分公司组织女职工开展“凝心聚力启征程 巾帼风采绽芳华”主题手工活动,工会委员、总部在岗女职工、基层女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扑面而来的中草药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女职工亲自动手,制作“雅韵•养生锤” 和“绽放•压花台灯 ”。老师为女职工介绍了养生锤中三味中药的功效,并且详细讲解了养生锤的制作方法、使用方法及使用禁忌。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互相帮助,经过卷布条、针线缝合、麻绳带缠绕等工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制作完成了朴素典雅、药香扑鼻的养生锤。台灯制作现场,女职工动手粘花、构图,感受大自然与压花艺术的美好,收获了知美、爱美、懂美的生活乐趣。大家的成品各有特点,异彩纷呈。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记录下收获成果、绽放笑容的精彩时刻。

本次活动制作的养生锤,内有白芥子、紫苏子、莱菔子三味中药,敲打人体经络的同时促进血液循环,达到活血化瘀,行气散结,通络止痛的作用。台灯中的押花是大自然里的花草通过干燥染色,再利用特殊方式运用到生活里的物件中去。押花台灯的制作过程也是大自然色彩的收集过程,赋予花草新的生命和活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精彩的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