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开展“文明驾驶提升月”活动 2023年航空货运市场开年疲软

2023-03-09 17:0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时辰(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违停等行为、2023年航空货运市场开年疲软……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机动车违停等行为!石家庄市开展“文明驾驶提升月”活动

重点整治行人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逆向行驶、违法载人、机动车酒驾、随意变道、违法停车、摩托车违法通行市区道路……为进一步提升石家庄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水平,强化对道路交通违法、不文明驾驶行为治理力度,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环境,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结合疏堵保畅十项措施,3月份在全市范围开展“文明驾驶提升月”活动。

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守各项交通法规文明出行,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使我们出行更加便捷,道路更加畅通,秩序更加优良。

1月31日.jpg

民航机场

国际航协:2023年航空货运市场开年疲软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简称“国际航协”) 2023年1月全球航空货运市场定期数据显示,由于经济继续遭遇逆风,航空货运需求下降。

全球航空货运需求,按照货运吨公里(CTKS*)计算,同比2022年1月下降14.9%(国际需求下降16.2%)。

运力(可用货运吨公里,ACTK)同比 2022年1月增长3.9%。自2022年10月以来运力首次同比增长。同比2022年1月,国际货运运力增长1.4%。运力增长反映出航空客运市场腹舱运力强劲复苏,弥补了专用货机国际运力的下降。

沃2.png

行业聚焦

雷军代表:涵养汽车文化,提升汽车工业软实力

过去五年,我国汽车保有量突破3亿辆;过去一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93.4%;连续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

全国人大代表,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指出了我国汽车工业持续发展的一个掣肘之处——汽车文化。

雷军说:“汽车文化是推动汽车工业持续发展的长远推动力量,也是中国汽车工业走向全球并争取引领全球的先导护航力量。”

在雷军看来,我国汽车文化发展尚显滞后,在一些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为此,雷军从三个层面建言,希望大力弘扬和发展汽车文化,提升汽车工业软实力。

高速路况

2023年3月9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事故

京台高速(G3)

木门店站:因木门店站附近K162处沧州方向发生交通事故,木门店站沧州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车流量大

张石高速北出口支线(S053)

正定站:因车流量大,正定站下道口K11+423处双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00米。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北部局地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人间词话

《人间词话》是著名学者王国维先生的文学批评著作。王国维以深刻的思辨理性将中西方哲学观、文学观相融合,形成中西兼融的特点。全书以“境界”为总纲,涵盖以往词人、评论家提出的“兴趣”、“神韵”、“格调”、“情境”等多种内容,把写景与言情有机地结合起来,是中国古典诗学的结束和现代诗学的开端,在中国文学批评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王国维(1877—1927),中国学者。字静安,一字伯隅,号观堂,浙江海宁人。王国维一生著述甚丰,代表作品有《人间词话》《宋元戏曲考》等。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