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中交一航局石港项目部开展“学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2023-03-09 18:0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项目职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获得成长、实现自我价值,中交一航局石港项目部开展“学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下午,项目职工前往阜城县郭里阳村“五保户”郭大爷家中,为老人送来牛奶、水果等慰问品,并与老人唠起家常。老两口热情迎接,并为项目职工讲述起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

热情攀谈后,因担心老人行动不便,活动能力较差,项目职工主动挽起衣袖,帮助老人扫地、拖地、打扫庭院。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过程中,小院内气氛温馨,笑声不断。

人多力量大,没过多久,老人庭院便焕然一新。郭大爷两口子欣慰地说:“感谢中交一航局的志愿者们,能来家里看望我们,陪我们说话谈心,还帮家里打扫卫生。我们已经八十多岁了,没想到还能有年轻人想着、惦记着我们老两口,我们由衷地感到幸福。”

临走前,项目职工提出,要和老两口一起拍摄合照作为纪念。大家围在两位老人身旁,记录下这一温暖瞬间。离开时,两位老人依依不舍,期待职工们有空再来,也盼望早日坐上中交一航局建设的高铁。

活动结束后,项目职工真切体会到了志愿服务过程中奉献的快乐,表示以后会更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中,帮助更多的人,履行更多的责任。下一步项目部将以学雷锋月为契机,开展多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发动更多职工为社会做服务、做贡献,真正以行动践行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