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京石高速:“四到位”全力确保安全畅通

2023-03-13 15:4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昳 安娜 李倩 韩小刚)今年,作为进出京要道的京石高速车流量增长明显。全国两会期间,京石路出口车流量66.92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55.48%。日均交通流量达8.37万辆次,累计通行货车17.27万辆次,免费通行绿通车辆 0.68万辆次。

河北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石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四个到位”,护航交通主干道出行安全,圆满完成了全国两会期间京石高速道路保畅工作,实现了京石高速的畅通无阻、安全稳定。

1678693318952.jpg

站口保畅措施到位

随着使用ETC和第三方支付方式的车辆不断增多,今年以来,京石高速通行费非现金支付比例已达90%以上。全国两会前夕,为确保非现金支付通道顺畅有序,京石公司密切关注收费智慧机器人、ETC系统的运行情况,组织定州等收费站开展了“第三方支付故障保畅演练 ”,确保在收费站第三方支付故障时,车流快速通过,站口顺畅通行。

全国两会期间,京石高速沿线各收费站密切关注车流变化、及时增派疏导人员、适时增开收费站口,多措并举保障站口车辆快速、有序、安全通行。其中,车流量最大的保定收费站通过动态监控、远端提示、近端分流等措施,及时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引流,有效缓解了安检口车辆拥堵的情况;作为京石高速“最北”一班岗的健康城收费站与涿州交警大队、兴礼检查站加强联勤联动,充分发挥劝返车道作用,在不符合进京政策要求的劝返车流增大时,提前启动预警,确保了劝返车道的安全通畅。

1678693393527.jpg

路域环境整治到位

全国两会期间,京石公司以路面清扫保洁、边沟边坡白色垃圾清捡、停车港湾和桥下垃圾和易燃物清理为重点,持续开展路域环境常态化整治,全力营造京石高速畅安舒美的路域环境。定州工区、藁城工区对辖段停车港湾进行编码制作台账,并在停车港湾设置了简易垃圾桶,在部分停车港湾设置了语音提示装置,多种形式增强安全预警效果。

沿线各收费站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对站口收费广场、车道、匝道、边坡展开了集中专项治理,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通行环境。

1678693272888.jpg

安全隐患排查到位

为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工作,京石公司组织各收费站开展了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收费站口的收费设施设备、通行机房、发电机房等重点部位进行细致检查,从细节入手,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京石公司智慧高速调度中心进一步加大了主线路面、互通立交、匝道出入口的巡查巡检频次,全面排查外场设备、收费系统、站区机房等重点部位,并针对春季易发生火灾的外场机柜周围杂草、易燃物品进行了清理,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机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1678693357464.jpg

温馨服务到位

京石公司持续加强各收费站口文明服务,不断丰富信息发布渠道,提升车辆救援工作的服务水平,通过各类延伸服务,积极为广大司乘创造温馨和谐的通行环境。

全国两会期间,京石公司先后在网站、交通广播等信息载体和服务平台,精准发布各类路况信息 48条。京石抖音官方直播间以直播和短视频作为新型服务手段,增加8次路况直播,直播累计达 40次,发布天气预报、加油信息、相邻路段管控消息等综合服务信息 32 条,为司乘提供及时周到的咨询服务,助力司乘无忧出行。

京石公司还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联勤联动,有效提升车辆救援工作的服务水平,为司乘安全、畅通出行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