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承秦分公司:植根文化厚度 涵养廉洁品格

2023-03-23 10:3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珊珊)政治文化是政治生活的灵魂。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承秦分公司根据自身实际,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品牌“清风承秦”,多措并举培育承秦文化。

承秦分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注重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资源,丰富拓展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提出了品牌“年轻化表达”的文化宣传理念和战略,设计了品牌标志,同时以多样化的形式内容使党风廉政建设更贴近和反映职工实际工作,让党员干部产生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

多年来,承秦分公司以“清风承秦”微信公众号为阵地,以分公司快手、官网为拓展平台,推出了文稿、视频、平面创意设计、H5电子书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内容输出作品。仅2022全年,“清风承秦”微信公众号累计发文64篇,其中新设“话作风”专栏推文12篇、微视频两篇,新设“承秦‘纪’话”专栏共推送九期总计包含20张原创海报,廉洁提醒6篇,推文阅读总次数达8072次,此外还发布了H5类电子画册《2022版廉政风险手册》和《廉洁画册》。这些融入艺术风格的个性化创作在增加廉洁文化内容可读性的同时,更吸引了读者关注,获得了更多的文化共鸣,受到广大职工的好评。

下一步承秦分公司将始终以传播廉洁文化、弘扬廉洁价值观为己任,持续增强新媒体运营的专业能力,探索文化建设的创新路径,在文化建设工作中提升文化“敏锐度”和捕捉提取时事热点的能力,在助力实现清正清廉的企业氛围中作出应有担当。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