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高官庄站组织开展信息宣传培训活动

2023-03-23 10:5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珊珊)为进一步做好信息宣传工作,切实提升全站职工政务信息写作能力和新闻宣传水平,3月22日上午,高官庄收费站开展了信息宣传专题培训活动。全站30余人参加培训。

会前,副站长王芳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与职工交流探讨写作心得,汇总职工意见,精心制作了培训课件3份,从写作、摄影和视频三方面要求入手,确保职工学得会、用得上。会上,副站长王芳从政务信息写作技巧、图片拍摄构图和剪映小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讲解,结合国资委、集团公司和廊坊分公司网站稿件、图片实例进行详细的阐释。通过细致耐心地讲解和案例解读相结合的方法,让大家了解了撰写政务信息写作要求、写作要素和发稿流程,以及政务信息与新闻稿件写作的区别、新闻图片摄影要求和剪映视频制作方法,现场解答了职工的疑问,推荐了职工书屋关于写作、摄影、短视频制作的书籍5本。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颇深,对政务信息写作、新闻摄影注意事项、宣传稿件报送工作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做好收费站信息宣传工作和打造专业性强的宣传团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