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廊坊分公司涿州南收费站:打造职工满意食堂 提升职工舌尖幸福

2023-03-30 14:4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宁)为认真落实分公司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目标,打造“幸福站区、温馨家园”建设要求,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近期,涿州南收费站以“打造职工满意食堂,提升职工舌尖幸福”为抓手,在“安全、丰品、保质”方面出实招,以把好“五关”为切入点,夯实后勤服务保障,全力打造“五型”食堂,提升员工幸福指数。

一是严把食品采购关。“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后勤工作人员对菜品选购做到货比三家,选择信誉度高的商家,对每天入口的蔬菜和肉类做到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杜绝食品卫生问题,全力打造健康食堂。

二是严把出入库关。严格执行分公司食堂管理办法,做好食堂采购和出入库管理,日常工作常态化管理,定期对食堂经费支出明细进行公示,每餐统计用餐人数,控制食堂成本,避免食物浪费,全力打造廉洁食堂。

三是严把菜品种类关。定期召开伙委会,进行食堂满意度调查,广泛听取和收集食物搭配、饭菜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季节特点合理搭配膳食,做到菜品多样化,不断丰富菜品花样,目前已增加油条、豆腐脑、红烧狮子头、杂粮煎饼等品种,满足职工用餐需求,全力打造营养食堂。

四是严把食堂卫生关。大力开展“食堂卫生提升月”专项活动,重点抓好个人卫生、用具卫生、食材卫生和环境卫生等关键环节,坚持每日对食堂进行清洗消杀,定期进行食堂卫生安全检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员工用餐环境干净卫生,全力打造干净舒适型食堂。

五是严把员工服务关。抓管理,促服务,本着“一线服务司乘,后勤服务一线”的原则,以员工满意认可度作为检验食堂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将此项工作纳入绩效考核量化指标,不断提升厨师服务质量,全力打造服务型食堂。

涿州南收费站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升职工食堂用餐质量,为职工提供良好的用餐环境,提升职工舌尖幸福指数,为建设幸福站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