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传播低碳理念 倡导绿色出行

2023-04-03 17:4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的出行方式,2023年4月1日,石家庄外国语教育集团2022级致远27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张老师的带领下,分为5个宣传小组,在市博物馆、世纪花园、体育公园等人流密集处设置宣传台,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单,积极宣传绿色出行的意义,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自觉参与绿色出行、让绿色低碳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标签。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们在车站通过发放宣传袋、宣传手册、悬挂各种警示标语等形式,向叔叔阿姨们普及生态文明理念、节能减排意识、绿色低碳出行等相关知识,倡导大家出门使用绿色、低碳的交通出行方式,养成低碳环保的出行习惯,让绿色交通理念成为大家的共识,让绿色出行方式成为大家共同的选择。

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倡导大家自觉遵守《石家庄市民文明公约》,志愿者们还着重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绿色出行”等内容展开了问卷调查,收集到了900余份样本,并呼吁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低碳出行理念,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践行者。过往的市民热情地参与其中,其中一名阿姨认为:“参与问卷调查,就动动手指的事,既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又能学到相关知识。”并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调查活动。

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就在身边。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不仅学到了文明出行的知识,更懂得了可以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更多的人加入绿色出行的行列,很有“成就感”。

下一步,全体师生会继续积极参与“绿色生活 健康你我”活动中来,主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秉承低碳环保,选择绿色出行,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文明环保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引导更多群众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为推动美丽石家庄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