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坐火车再也不怕吵了

2023-04-04 17: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坐火车再也不怕吵了……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河北开展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为规范执法行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省交通运输厅近日印发工作方案,对全省道路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重点围绕五个方面开展:围绕“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乱罚款、滥收费,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等问题。围绕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限宽限高设施,随意拦车、扣车,选择性执法,只检查外地车不检查本地车等问题。围绕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等问题。围绕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对待群众“冷横硬推”,重处罚、轻教育,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碰瓷式”执法和暴力执法等问题。围绕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徇私枉法,办理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执法辅助人员违规单独执法等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健全上下联动的沟通协调机制,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对积案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清单所列问题是否整改落实到位,同时深挖积案产生根源,适时启动执法监督程序,精准追责问责。深入自查自纠,坚持“刀刃向内”,自上而下开展自查,全面排查问题线索,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挂牌督办。全面总结提升,动态清理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推进智慧执法、阳光执法,分级制定修订行政执法责任制规定,确保权责统一,依法执法。

铁路民航

坐火车再也不怕吵了!

目前,我国多趟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列车专门设有静音车厢。

1680593908492.jpg

(在12306APP上购票时旅客可选择带有“静”标志的车次)

在静音车厢里旅客可享受,更加安静的乘车环境,拥有更舒适的休息体验。车厢内的语音播报音量是正常音量的30%至40%,乘务员会掌握每名旅客的到站信息,为每位旅客提供一对一的到站提醒服务。在享受“静音福利”的同时,旅客也需遵守“静音约定”,如不能在车厢内大声喧哗或接打电话(接打电话需离开车厢)。

旅客手机需调整至静音或震动模式,使用电子产品时需佩戴耳机或关闭音源外放功能。带孩子出行的旅客,需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防小朋友哭闹。

163_722342_b8da2faf32126cd0bfa7567da91c1916.jpg

行业聚焦

埃安打响动力电池安全革命“第一枪”

4月3日,在电池安全领域一直引领行业的埃安品牌,则于近日发布的弹匣电池2.0枪击试验,更率先实现了枪击不起火,打响了电池安全革命第一枪。

埃安两年前发布的弹匣电池已实现针刺场景下的不起火, 如今更进一步,考虑更极端情况下的电池热失控防护难题,实现电池“枪击试验”不起火。

埃安此次弹匣电池2.0枪击试验是迄今最严苛的电池安全试验,在15米处对预留射击开口的满电电池整包进行射击。当子弹穿透电芯时,速度可达针刺的97.5万倍,创口直径是针刺的7-8倍,可瞬间击穿多个电芯并造成热失控和爆裂性破坏。而弹匣电池2.0整包枪击后未发生起火和爆炸。

163_722342_b9c0912c6ac382da6ddf32525882c3e1.jpg

埃安电池研发总监王清泉解释道:“比如三个电芯同时受到剧烈破坏,热失控瞬间释放能量相对针刺提升5倍,这将是一个世界级的防护难题。”这就要求电池在有限的空间、资源条件和反应时间下,电池每秒综合热管理能力提升5倍以上避免热量聚集。

数据表明,自初代弹匣电池发布以来,已累积装车交付超40万辆,累计行驶超100亿公里,至今未有一辆车发生自燃事故。据埃安相关内部人士透露,埃安是国内纯电车保有量最多的主机厂之一,超40万台车辆1300TB全生命周期应用的海量数据,以及大量宝贵经验,都为弹匣电池的研发提供了坚实的数据支撑。据了解,弹匣电池2.0将逐步搭载于埃安全新高端纯电品牌昊铂车型,实现量产应用,更大限度保证车主用车安全。

高速路况

2023年4月4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设备维护

京昆高速(G5)

行唐南站:因设备维护,行唐南站双向禁止货车上道。

青兰高速(G22)

青兰高速:因雨,淑村站、史村站、史村站、和村磁山站、户村站、邯郸西站、黄粱梦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和村磁山站、林峰站、邯郸西站、史村站、淑村站、林峰站、黄粱梦、户村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长深高速(G25)

长深高速:因雪,半壁山站、李家营站、安匠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半壁山站、李家营站、白马川站、半壁山站、安匠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白马川站、安匠站、李家营站、双向禁止七座客车上道。

交通事故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山东发生交通事故,海丰站附近K303+300处山东方向车辆拥堵4公里,山东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海张高速(G1013)

海张高速:因野狐岭2号隧道附近K1386处张家口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郝家营站、察北站、张北北站、张北南站、野狐岭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承德东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

11243984709-1_w_5 (1).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汐月集——爱的缘起

诗的深刻,不在于对痛苦或情绪本身的宣泄或吟咏,而在于能够引领读者,一步步穿过人生所有的云雾、黑暗,最终睹见光明且不复失。

《汐月集——爱的缘起》恰是这样一部谦卑、平凡、真诚、质朴而深刻空灵的透达之作。

诗集收录了作者数百首诗歌中的155首佳作,其中包括现代白话诗和古体诗,每一首诗都是心音的流淌,通篇透着光、带着暖、传递着爱与真;只要用心阅读感悟,必能引发共鸣,净化心灵。

作者以极其精炼的语言,行云流水般的文风,简洁明快地表达出对一花一叶一世界的热爱与赞颂,字里行间流淌着对寻常事物的微妙观察与感悟,字字句句涵藏着对爱的隐喻,闪耀着明亮柔和的智光,是一部不加修辞而臻大美的难得佳作,堪为童子教、为妇叟吟、为学者究、为千家传。

作者打破了白话文惯常的词句组合方式,力臻“一字一意”,溯本归源、通今含古,字字珠玑、句句风神,追求对汉字“音形意”三德的本质运用,使得每首诗兼备音乐性、画面感和内涵性,在意境、韵律上、境界上,可谓“古意今情两相合”,极大的开拓了白话诗的境界和空间。

更为难得的是,作者炼句:字必有由,语不空发,冗余务去。义指深明,回味隽永悠长。

作者晨丹,曾用名嘉乐,是化名,取意《诗经》之“嘉乐君子,宪宪令德,宜民宜人”。唯借“嘉乐”之志愿颐养人心,拳拳之心,令人感动。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