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通讯员

承秦分公司开展纪委书记专题讲党课活动

2023-04-07 16:5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伟)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掌握党章新内容,4月6日,承秦分公司组织开展纪委书记专题讲党课活动。纪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纪检干部、纪检委员和廉勤监督员参与活动。

张士兴同志以新党章专题学习为主题,结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的所学所思所悟,从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意义、修改工作主要特点、主要修订内容以及全文学习解读四个方面展开,重点针对新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进行了讲解,让全体党员对“两个结合”“时代精华”“中国式现代化”等概念有了深入的了解。

张士兴指出,党的二十大新修订的党章增写了“推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容,赋予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等方面更大责任。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党章赋予的神圣使命,必须要尊崇党章、维护党章、践行党章,捍卫党章权威,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和重大责任,不断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质量。

课后,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第二集《政治监督》,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洁底线,提振清廉干事敢担当的精气神。

课下,各党支部召开专题宣贯会,大家结合撰写的心得体会,共同交流、探讨、提高。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