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加快步伐寻商机 抢抓机遇拓市场——河北高速集团工程咨询公司冲刺2023首季开门红

2023-04-11 18:17: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年第一季度,河北高速集团工程咨询公司锚定目标任务,深化落实“五自”经营理念,坚持以效益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布局外部市场,加快把跨省业务落实落地,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第一季度合同营收同比增长80%。

着眼“远”,顺应市场,谋划长远

工程咨询公司按照河北高速集团公司多元化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制定工程咨询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顺应发展形势,立足省内市场,拓展省外市场,勇立市场潮头,这是工程咨询公司发展的战略方向。2023年开年以来,工程咨询公司明确年度计划,细化任务目标,夯实各级责任,完善推进措施,全体干部职工铆足干劲,攻坚克难,着力在拓市场、谈合作、谋共赢方面下功夫,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为高质量发展蓄积动能。“工程咨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统筹抓好两个市场,一是千方百计巩固好内部市场,打牢发展基础;二是想方设法挖掘外部市场,拓宽发展空间。简单来说,市场在哪里,我们就把工作重心放在哪里,我们要解放思想,坚持市场导向,强化企业思维。”工程咨询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赵素锋目光坚毅,信心满满地说。

步伐“快”,快马加鞭,合作共赢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春节前后,各项业务开展进入淡季,但却是我们联络业务的机遇期,工程咨询公司上下抢抓机遇,坚持内外市场“两手抓”“两条腿”走路,在合作中拓展市场,在竞争中磨砺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实力。

第一季度,工程咨询公司打破常规,加快拓展市场步伐,分别与珠海交通集团、山东高速、江苏华通进行了跨省业务交流,开展了务实合作。

刚过2023年元旦,工程咨询公司主要领导赵素锋一行就走出河北,南下广东,与珠海交通集团进行商务洽谈。1月15日,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3月16日,与珠海签订合作备忘录。工程咨询公司与珠海交通集团的合作步伐快速向前,深化了思想解放,打好了2023年拓展省外市场的“首战”,这是工程咨询公司着眼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之选,也是布局省外市场、巩固主责主业的现实需要。

在省内市场,工程咨询公司也紧抓不放,在持续巩固集团公司内部市场的基础上,分别与省高速交警总队、承德高等级公路建设管理集团等单位洽谈交流,全面布局外部市场。

突出“实”,挖掘商机,务实高效

为了快速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工程咨询公司坚持上下“一盘棋”思想,在勘察设计、招标代理、监理检测、工程咨询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力,挖掘商机。可以说,商机在哪里,我们的努力方向就瞄准哪里。

瞄准资质核心竞争力。积极培育核心资质升级扩项,加快推进股权并购获取相关资质,提高市场业务承接能力。紧抓创新机遇,创建集团公司级技术创新中心,开展高速公路全寿命周期智慧管养研究。

瞄准内部职工挖潜。进一步学习借鉴先进单位激励考核机制,完善公司内部绩效工资制度,推动改革创新,释放改革活力,让各个层面职工敢闯敢试,让员工成为寻找商机的主体,保障员工有干劲、有奔头。

工程咨询公司多点发力,加快布局市场,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公司规模化、多元化发展创造新空间和新机遇,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