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女子铁骑省城街头展英姿 旅游业迎近年来最火热“五一”

2023-04-12 17:3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简约ins风母亲节贺卡公众号首图 (1)(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女子铁骑省城街头展英姿、旅游业迎近年来最火热“五一”……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女子铁骑省城街头展英姿

近日,石家庄街头经常会看到不少驾驶着警用摩托车的女骑警行驶在路上,她们用女性特有柔美,展现了新时代交通管理者的风采。原来,她们是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机动大队女子铁骑中队的警花们。

据了解,女子铁骑中队的女警们平均年龄27岁,平均身高1.68米,全部都是大学生,她们经过2个多月系统专业的训练、培训后,35人取得了驾驶资格。

1681286279940.jpg

铁路民航

旅游业迎近年来最火热“五一”:多地酒店民宿提前售罄

近期,“‘五一’打算去哪玩?”已经成为不少人的打招呼方式。

马蜂窝的报告显示,近日国内航班燃油费下调的消息加速释放了游客的长线以及出境出行需求。在马蜂窝的“五一”“早鸟”订单中,长线出行订单占比超过70%,三亚、昆明、成都、重庆、贵阳跻身热度涨幅最高的国内长线目的地。

据春秋旅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9日,在“五一”期间,选择春秋国内长线产品出游的人次达2019年同期近八成。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6日,“五一”期间上海、北京、南京、成都、西安、杭州、重庆、武汉、广州、长沙的整体旅游报名较为火爆,并且多地“五一”预订量已经赶超2019年同期。其中成都、长沙、青岛、苏州、福州、珠海等热门旅游地均超2019年的30%,大理、威海则凭借更高的增长幅度一跃成为“五一”的“大黑马”。

携程数据显示,大理“五一”旅游订单量反超2019年的190%,威海则增长300%以上。目前,“五一”期间大理洱海附近的海景酒店部分房型已经预订一空,携程平台上价值11450的海景套房也已订完。

在去哪儿平台上,早在3月初,就有旅客提前预订了三亚、大理等热门旅游目的地的酒店;距离“五一”还有50天时,4月29日北京-大理经济舱已售罄。

美团的数据也显示,“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热度不减,“普洱-西双版纳”、“腾冲-芒市-瑞丽”等环游线路也越来越火,德宏地区的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超4000%。此外南北疆环线上的喀什、伊犁,甘南环线上的甘南,住宿预订量增幅均约1500%。此外,柳州、洛阳、泉州、台州、汕头、自贡、景德镇等特色城市的假期客房紧张,不少酒店提前售罄。

云南大理缦山民宿老板红哥向澎湃新闻表示,目前“五一”前(4月27日至4月30日)入住的房间基本订满了,黄金周期间预订率已超50%。

同程旅行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期,酒店等旅游产品的预订周期明显延长,早在3月初就有部分热门酒店满房。目前,大理古城、凤凰古城,以及黄山、大唐不夜城、洪崖洞等热门景区周边,均有不少酒店“五一”出现满房的情况。

此外,美团的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山东省也有望成为旅游市场新“顶流”。“五一”期间美团上住宿提前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00%,全国住宿预订最热门的前二十个城市中,青岛、威海、济南、烟台等山东城市占了四席。近期凭借烧烤频频出圈的淄博,五一住宿预订量较2019年上涨800%,增幅位居山东第一。在大众点评上,淄博“烧烤”近一周的搜索量同比上涨700%,笔记数上涨1400%。

春秋旅游副总经理周卫红表示,由于今年“五一”是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长假,因此在本地游、周边游、国内跨省游以及出境游方面都将有充分增长,部分领域将超过2019年数据,进一步带动旅游全面复苏节奏。

行业聚焦

出口强劲 新能源汽车产销旺

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3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出口7.8万辆,同比增长3.9倍。1至3月,新能源汽车出口24.8万辆,同比增长1.1倍。具体到企业来看,1至3月,比亚迪出口4.3万辆,同比增长12.8倍。新势力中的哪吒同样出口增长较快,根据泰国市场2月纯电车型上牌量榜单,旗下哪吒V稳居榜单第二,达1254辆,环比增长126%。此外,3月21日,在广州南沙港,3600台哪吒汽车启动出海发运,成为中国造车新势力中最大单批次出口。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也表示,伴随着中国新能源的规模优势和市场扩张需求,中国制造新能源产品品牌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在海外的认可度持续提升,服务网络不断完善,新能源出口市场向好,前景可期。

1681286798614.jpg

高速路况

2023年4月12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施工

京哈高速(G1)

香河北站:因施工,香河北站附近K42+700处天津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交通事故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隆尧站附近K347+440处石家庄方向发生交通事故,沙河站、邢台站、邢台北站、内丘站石家庄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李家铺隧道:因交通事故,李家铺隧道附近K337+449处张家口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3公里。

养护施工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衡水南站附近K1588+80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551+200处北京方向占用超车道;

桃城站附近K1571+780处大名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两条行车道;

津石高速(G0211)

津石高速:因养护施工,无极站附近K272+376处天津方向占用超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深泽站附近K252+491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西南风4到6级,阵风7级。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以外的其他大部分地区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请防范!

29419944-2_u_8.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美学三境

美之境界是人类生命的“高级精神食粮”。本书内容包含王国维对美与艺术的基本观念,对审美、艺术等问题的具体见解。王国维个性鲜明,《美学三境》给大家传递的是“高级美”。让你不仅能“谈美”“讲美”更能在平凡的生命中活出人生该有的样子,绽放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美。

王国维是中国近代最后一位重要的美学和文学思想家。在中国美学和文学思想史上,他是从古代向现代过渡的桥梁,起到了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作用,被誉为“中国近三百年来学术的结束人,最近八十年来学术的开创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