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非官方渠道发布的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信息别信 “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烧烤”等特色专列受关注

2023-04-17 17:09: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时辰 (1)(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非官方渠道发布的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信息别信、“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烧烤”等特色专列受关注……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警惕!非官方渠道发布的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信息别信

近日,网络上出现多则“招募成都大运会志愿者”信息,并在信息中提及“按月发放补贴”等内容,引发不少网民质疑招募信息的真实性。

1681721045357.jpg

针对网传信息,4月15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其他任何企业、组织或个人以招募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或城市志愿者的名义发布的招募活动信息均为虚假信息。

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人力资源部(志愿者部)负责。目前,赛会志愿者招募已结束,城市志愿者招募正在进行。成都大运会赛会志愿者和城市志愿者招募过程中不会向志愿者收取报名费、培训费、交通费等任何费用,服务期间不发放工资。

提醒网民:参与成都大运会志愿者活动请关注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切勿轻信其他个人或机构提供的内容。如遇诈骗,请立即报警。

铁路民航

“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 “烧烤”等特色专列受关注

“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明起开售。14日从去哪儿平台获悉,截至14日16时,平台上,北京-长沙、北京-武汉、上海-广州等多条热门线路已售罄,近期开通的多城市直达香港高铁线路,仅有少量余票。开往大理的“有风专列”、开往淄博的“烧烤专列”、开往成都的“熊猫专列”等特色线路,也广受欢迎。

据了解,济南到淄博之间专门开通了“烧烤专列”G9321次,16:56分从济南西站始发,途径济南站,于18:08分到达终点淄博站;返程车次是G9322次,于18:38分由淄博站首发,途径济南站,于19:44分到济南西站。3月28日,北京还开出今年首趟至黄山、千岛湖旅游专列。

去哪儿数据显示,截至4月14日4时,4月28日下午、晚间出发的昆明-大理、济南-淄博等线路,仅有少量余票。北京-淄博、天津-淄博的车票销售也走俏。

行业聚焦

违规老年代步车禁行禁停倒计时  买车看准“身份证”

电动三四轮车常被人称作“老年代步车”。最近,北京违规“老年代步车”明年将不得上路行驶、不得在公共场所停放的消息格外受关注。此事源于2021年多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违规电动三四轮车管理的通告》,其中规定,对《通告》发布前购买的违规电动三四轮车设置三年过渡期。2024年1月1日即过渡期满后,执法部门将严格查处违规的相关车辆。

1681722443419.jpg

违规“老年代步车”禁行禁停进入倒计时,电动三四轮车的销售最近十分火热,以全包封式的新车为例,价格普遍过万元,买新车上牌子还得额外再加两千元左右的“代办费”。之所以贵,商家称这些车都是“新国标”车,是合法车辆,上路不会被查。对此,一些市民感到十分困惑。电动三四轮车现在到底还能不能买?“新国标”车是不是真的全都属于合法车辆?

交管部门提示,《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是重要依据,合规车辆的品牌和型号可对照工信部官网上的相关信息。除了参照《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外,还有一个简便的办法,就是在购车过程中从销售商那里查验该车的整车出厂合格证明。这份合格证明就像是合规车辆的“身份证”,其内容对应着该车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当中的注册信息。合规电动四轮车是小微型载客汽车,车种分类属于新能源汽车当中的纯电动汽车,上牌、购买、上路行驶要求参照新能源汽车的相关管理办法。

高速路况

2023年4月17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长深高速(G25)

党峪站至遵化南站:因养护施工,党峪站至遵化南站附近K918+377至K918+407处承德方向占用超车道和两条行车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541至K1538处北京方向占用超车道;

任丘服务区附近K1429+360处大名方向占用超车道。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唐山南部、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29389931-1_u_2.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逆向思维

常言道:“法有定论,兵无常形。”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如果能灵活、恰当地运用逆向思维,把握战斗的主动权,那么就有可能以弱胜强。在生活和工作中也是如此,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要学会根据事物的规律来分析问题,有时也要学会反过来看问题,根据问题的发展过程来推测问题发生的原因,并找出解决的办法。

所以,一个有智慧的人必须懂得运用逆向思维。比如如果多数人以自我为出发点考虑问题,那么我们就尝试以他人为出发点来考虑问题;如果多数人以现在为出发点考虑问题,那么我们可以尝试以未来为出发点考虑问题;如果多数人在某问题上持肯定意见,那么我们可以考虑持否定意见。总之,就是凡事学会反其道而行之。

作者丁利华,早年曾经是一名临床主治医师,从1991年起,在多家全球TOP50强制药企业先后任中国销售总监、事业部总监、全国运营总监、业务总经理、总裁和亚太区核心管理人员等高层管理岗位。20世纪90年代中期曾自己创业,并在国内创新型企业担任总经理和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多年。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