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唐山管理所:专项组织安全巡检,保障ETC门架稳定运行

2023-04-18 11:34: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景祎)按照京秦分公司机电管理中心安排部署,近日,唐山管理所专项组织集中对所辖路段内的ETC门架设施开展巡检排查和隐患治理工作,为路域环境安全稳定提供基础保障。

此次专项巡检坚持“安全无死角,隐患无遗漏”原则,全体机电维修人员合理分工、加班加点,对ETC门架从地面附属设施、攀爬扶梯,到主体结构、连接部位,再到门架顶部各个机电设备进行了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对螺丝松动、锈蚀开焊、以及线缆裸露虚接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部位,进行详细记录备案并第一时间维护到位。同时,为提高ETC门架车牌识别率,巡检人员在对ETC门架摄像机内外灰尘和表面异物进行擦拭清理后,及时通过远程平台对清洁完毕门架监控、抓拍摄像机进行逐一查看,确保上传图像清晰、角度合理,各项功能有效发挥。

截至目前,唐山管理所已全部完成所辖路段内22处ETC门架设施的巡检排查工作,累计排查故障隐患30余处,修复故障设备6台次,清洁保养监控、抓拍摄像机286个。下一步,唐山管理所将在做好整体机电设备日常管养的基础上,不断加大重要时段、重点设备的巡检维护频次,全力为收费运营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