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京哈北线分公司清东陵收费站: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会

2023-04-27 11:23: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尚英欣)为深入贯彻落实习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筑牢站区安全生产防线。4月25日,清东陵收费站组织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会。

会上,参会职工首先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围绕新《安全生产法》新修改的条款进行逐条对照解读,详细解读新特点、新提法、新要求,明确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方面内容,确保职工学深、学透。接着,重点对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责任追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教育职工知法懂法,以法为鉴,约束自己的行为。最后,职工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岗位,沟通交流如何自身岗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并结合现实案例,以案说法,对案例中出现事故原因,事故的规律性特征及事故教训进行认真分析,并举一反三,提高职工主动寻找潜在安全漏洞积极性,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通过此次学习会,使站区职工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刻、更准确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全员安全意识及法治观念,增加了全员安全生产知识储备,为站区工作平稳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