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王刚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中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

2023-05-15 18:0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王刚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中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王刚任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5月1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王刚为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此前,王刚已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

王刚 简历

微信图片_20230515162520.png

▲图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

王刚,男,汉族,1971年1月生,山东龙口人,1996年11月参加工作,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固体力学专业研究生毕业,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历任黑龙江省交通厅建设管理处副处长、科技教育处处长,黑龙江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黑河市副市长,黑河学院党委书记,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齐齐哈尔市市长,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齐齐哈尔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

铁路机场

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开展“冀忆·石光 告白母亲节”活动

5月14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简称“石家庄机场”)在航站楼内开展“冀忆·石光 告白母亲节”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石家庄机场通过“时光录音带”,现场为旅客录制一段对妈妈最想说的话,表达对母亲的祝福和思念,并将这段美好的声音保存亲自送给最爱的妈妈手中。

微信图片_20230515175313.jpg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许多旅客把对母亲的思念和感恩录制在这份“时光录音带”中,也将这份美好瞬间镌刻在旅行的记忆中,旅客纷纷表示这次的母亲节过得很有意义。

行业聚焦

中国制造业规模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

首届中国制造品牌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品牌经济(上海)论坛14日在沪举行。据悉,2022年我国制造业规模已经连续13年居世界首位,65家制造业企业入围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榜单。

近年来,我国5G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型民用飞机、轨道交通、工程机械、新能源汽车、消费类电子和家用电器、食品、纺织等工业领域涌现一大批领军企业和“国家名片”,消费电子、智能家电、消费级无人机、先进纺织品等品牌畅销海内外。“中国制造”品牌建设在提升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的技术、质量、知识产权和经营管理向现代化水平攀升,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稳固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高速路况

2023年5月15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事故】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南安庄隧道内K327+720处涿州方向发生交通事故,百里峡站、白草畔站、野三坡站、孔涧站、涿鹿站、河东站、黄帝城站涿州方向禁止车辆上道;涿鹿站分流点涿州方向车辆拥堵约500米;

涿鹿站分流涿州方向的车辆;

南安庄隧道车辆拥堵约7公里。

【养护施工】

京秦高速(G0121)

山海关石河站:因养护施工,山海关石河站附近K298+855至K304处秦皇岛方向占用超车道。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承德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10~13℃,其他地区14~24℃。

29124262-4_u_11.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

如果那个夜晚,杨昭没有接到那个电话,

大概她这辈子都遇不到陈铭生。

如果没有陈铭生,她或许就这样平淡地过一生,

只是,她遇到了陈铭生,那“或许”也就不会出现了。

她与他都庆幸,那个夜晚的相遇,

让他们成了彼此zui无法割舍的栖息之地。

只是这样的时光太短暂,

就像是一个故事刚有了开篇就戛然而止。

她开始尝试开启新的故事......

作者:Twentine(无量渡口),热爱文学,文笔犀利独特,擅长用平实的语言刻画出现实中平淡的生活,于平凡的生活中写出与众不同极富魅力而又引人入胜的不平凡。代表作《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忍冬》《有生之年》《阿南》等,《那个不为人知的故事》同名影视正在筹拍中。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