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月出入境超13000人次

2023-05-16 17:4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月出入境超13000人次……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河北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5月15日,河北省正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对“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开展普通公路安全隐患突出点段治理项目,严格施工路段隐患排查和监督管理,督促施工企业落实施工路段交通组织和安全警示防护措施。紧盯集市庙会、婚丧嫁娶、祭祖扫墓等重点时段路段,加大违规占用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推进部门联合执法、跨区域执法、交叉执法。公安部门强化公路巡警中队建设,在重点路段增设临时执勤点,落实网上网下结合的巡控查控机制,提高用警效率和路面见警率、管事率。

集中开展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专项检查,按照不低于30%的比例进行抽查,确保动态监控安装率、入网率和上线率达到90%。依托交警执法站、超限检测站等路面执勤站点,开展路面联合执法行动,严查不按规定安装、使用卫星定位装置车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公安部门依托道路交通态势监测服务系统,加强数据共享,健全完善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和救援标准体系。强化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管理,严厉打击整治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

铁路机场

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满月 出入境超13000人次

5月13日开行满月。一个月来,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共计发送跨境列车30对,边检部门验放出入境人员13310人次。从地域来看,这些出入境旅客分别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中国、老挝和泰国的旅客人数居多。从出入境的情况来看,入境7024人次,出境6286人次,入境人数比出境人数多11.7%。入境的外籍旅客中大多是来中国旅游、留学和考察市场的。

行业聚焦

4月份产销同比均增长 我国新能源汽车延续良好表现

中汽协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13.3万辆和215.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6.8%和82.7%。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和汽车出口延续良好态势。

对于4月份产销同比大幅增长,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认为,这是由于去年4月份新冠疫情导致生产供应基本停滞,同期基数相对较低。今年累计产销实现由负转正,前4个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35.5万辆和823.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6%和7.1%。

高速路况

2023年5月16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台高速(G3)

沧州北站:因车流量大,沧州北站附近K173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首都环线高速(G95)

朱家裕I号隧道:因车流量大,朱家裕I号隧道附近K388+658处涿州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雨】

京昆高速(G5)

南防口站:因雨,南防口站石家庄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西柏坡高速(S071)

西柏坡高速:因雨,东焦站、温塘辅站、温塘主站、岗南站、东回舍站、霍寨站、胡庄站、西柏坡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设备维护】

青兰高速(G22)

马鞍山隧道:因设备维护,马鞍山隧道内K686+666至K691+036处兰州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养护施工】

京秦高速(G0121)

京秦高速:因养护施工,山海关石河站下道口匝道秦皇岛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山海关石河站上道口匝道北京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雄安新区、石家庄北部、沧州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5~13℃,其他地区14~23℃。

29254497-2_u_10.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千与千寻

《千与千寻》是宫崎骏殿堂级作品,全球同时获得奥斯卡金像奖与柏林金熊奖的动画电影,吉卜力官方首次授权简体中文版。

10岁的千寻与爸爸妈妈一起前往新家。在郊外的小路上,他们意外地进入了一个神秘小镇。千寻的爸爸妈妈因为吃了这里的东西变成了猪。千寻则在少年白龙的帮助下,进入一个叫“油屋”的地方工作。白龙告诉她,这里的人都会被汤婆婆夺去名字,而没有工作的人会变成动物。千寻一边应付油屋的工作,一边寻找解救爸爸妈妈的方法。在这里,她不仅遇到了面硬心软的锅炉爷爷,还有善良热情的小玲,更意外地认识了孤独沉默的无脸男。千寻经历了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逐渐变得勇敢坚强,内心也变得越发坚定。

一次,千寻发现白龙被一群白色人形纸片打伤,为了救白龙,千寻、无脸男等踏上了前往沼底的电车……

作者:宫崎骏,动画电影导演。1941年生于东京。1963年毕业于学习院大学政治经济学院,入职东映动画公司。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