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单行道逆行车主被拘留10日、雄安站智能运维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2023-05-18 17:4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简约风你好5月公众号推送首图 (1)(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单行道逆行、堵塞道路车主被拘留10日、雄安站智能运维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单行道逆行、拆护栏、堵塞道路,车主被拘留10日

5月12日10时57分,武汉市民刘某外出回家时,为了节省时间和路程,便耍“小聪明”,抄近道直接逆行回家,没想到快到小区时,遇到正常通行的白色小客车,两车僵持了半分钟左右,因刘某个人情绪,直接下车、锁车,将车辆堵在路中步行回家。

此时,后方排队等候的蓝色小客车驾驶人高某赶时间,便私自跑到红色小客车后方将机非隔离护栏拆开移至红色小客车尾部,准备借道绕过红色小客车,但因非机动车道较窄,小客车无法通过,便只好回到车上继续等候。

11时12分,红色小客车驾驶人刘某来到现场,准备将车辆倒回路口,开回家时,发现自己车辆后方被护栏挡住,不知事情经过的她,误以为拆护栏是白色视频车驾驶人行为,便一气之下,拆开车辆前方隔离护栏,堵住白色小客车后,独自驶离现场。

5月15日11时,武汉汉阳交警相关民警依法传唤红色小客车驾驶人刘某、蓝色小客车驾驶人高某到队接受调查,在视频资料和相关证据面前,刘某、高某对其故意移动交通设施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现场承认错误。

目前,办案民警对红色小客车驾驶人刘某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故意移动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以1500元罚款,记3分、拘留10日的严厉处罚;对蓝色小客车驾驶人高某故意移动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不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处以1300元罚款,并处拘留3日的处罚。

1684381855896_6465a09f3f35af0f85475aef.png

铁路机场

雄安站智能运维助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

京雄城际铁路自2020年12月开通以来,为满足雄安站智能化运维需求,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房建公寓段与中国铁路设计研究院深度对接组建研发团队,建成孪生“数字雄安站”,以BIM技术为基础研发出雄安站智能运维管理系统,将更多智能化科技手段应用于现场并关联到平台中,实现全方位的智能化运维。

行业聚焦

加快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

近年来,张家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以汽车产业为代表的现代制造业,加快推进汽车零部件本地化生产配套,增强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沃尔沃-吉利合作的极光湾发动机工厂和领克张家口工厂先后在此落地生根,超过38万辆整车、100万台发动机从张家口销往国内外市场。加快打造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着力打造中国北方新能源整车和汽车零部件产业之都。

5月17日下午,张家口举办2023年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汽车产业链建设对接会,旨在吸引更多优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汇聚南山汽车产业基地,拉长加宽做厚汽车产业链条,做大做强做优汽车产业集群。本次对接会由张家口南山汽车产业基地、张家口市汽车产业人才联盟与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联合举办,吸引了汽车电子、智能大灯、座椅、轮胎、焊接件、注塑件等38家重点零部件及配套企业参加。

高速路况

2023年5月18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管制】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交通管制,九州站涿州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九州站、东安庄站、永清北站、永清站、码头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涞涞高速(G9511)

涞涞高速:因交通管制,易县站、涞水东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廊沧高速(S3)

廊沧高速:因交通管制,文安站、信安站、大城站、臧屯站、永清南站、大柳河站、龙街站沧州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保沧高速(S013)

保沧高速:因交通管制,高阳站、大庄站、朝阳路站沧州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因黄石高速车流量大,河间站、沙河桥站、河间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衡水站附近K1559至K1562处大名方向占用超车道;

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544至K1547处北京方向占用超车道;

【交通事故】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乐亭东站附近K74处秦皇岛方向发生交通事故,丰南南站、南堡站、唐海北站、乐亭南站、滦南南站秦皇岛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乐亭东站请减速避让,注意行车安全;

【车流量大】

黄石高速(G1811)

黄石高速:因车流量大,晋州站、辛集东站、藁城东站、辛集站、武强站、深州东站黄骅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石家庄和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6~10℃,其他地区11~19℃。

26922459-2_u_18.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边城

在这部小说中,作者沈从文描绘了一个如同世外桃源般的边城小镇,以及一个纯粹、美丽而淡淡忧伤的爱情故事。在他的笔下,湘西淳朴天然的人情世道,野性自由的生命形态,以及澄澈纯净的人性,均一一铺呈开来,婉约而惆怅。沈从文关于“爱”与“美”的美学理想,在这部小说中得到了完整的体现。

本书另外还收录了《三三》《萧萧》等沈从文具有代表性的小说作品,基本囊括了沈从文文字的精髓,全面展示了大师的文风神采。

作者:沈从文(1902—1988),湖南凤凰人,20世纪文学家。早年投身行伍,1924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代表作品有小说《边城》《长河》等,以及散文《湘行散记》《从文自传》等。沈从文曾两次被提名诺贝尔文学奖。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