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北京部分道路公交车道在公休日和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机场母婴室怎么建?

2023-05-22 17:43: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图(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北京部分道路公交车道在公休日和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机场母婴室怎么建? ……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6月1日起 北京部分道路公交车道在公休日和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通行

自2023年6月1日起,北京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措施将进行优化调整。优化调整后,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将放开部分道路公交专用车道;同时,允许经政府相关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校车等集约化通勤大客车按规定使用公交专用车道;此外还将优化部分道路公交专用车道启用时间。

本次对三环路及10条以三环路为起点的城市道路放射线公交专用车道的使用时间进行了调整,公休日和法定节假日允许社会车辆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但通行车辆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机动车通行规定行驶。

在科学测算公交运力的基础上,根据公交运营时间、客流特征和道路通行情况,对4条公交专用车道的启用时间进行优化调整。这4条调整启用时间的道路,将对公交专用车道标志和地面文字的启用时间进行调整,驾驶员应按照标志和地面文字标注的启用时间通行。

在原有公交车、机场巴士、通勤定制快巴可以通行公交专用车道的基础上,还将允许经北京市交通主管部门核定的单位通勤班车(20座及以上大型客车),以及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规定取得校车标牌的专用校车(运载学生时)在确定的时间和路线可以通行公交专用车道。

办理条件为:一是单位通勤班车应为在京单位使用自有京籍大型客车,或在京单位与北京市客运企业签订有包车合同,租用京籍(京B号牌)营运性大型客车为本单位职工提供通勤服务。大型客车是指机动车行驶证核载人数20人及以上客车。二是单位通勤班车有途径公交专用车道的固定行驶路线,起讫地一端为单位办公场所。核定通过后次日起,在早晚高峰通勤时段,单位通勤班车可使用固定路线内的公交专用车道,其他公交专用车道不能驶入。

铁路机场

机场母婴室怎么建?民航局发布指南

5月20日是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民航局日前发布《民用机场母婴室规划建设和设施设备配置指南》,旨在为机场母婴室的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维护提供系统性的方法指导与技术建议。

指南建议在旅客乘机主流程动线上分散设置基础型母婴室,有条件的机场在客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置多功能母婴室。考虑到母婴旅客通常携带行李、婴儿车等情况,指南建议在母婴室出入口配置自动门,并在母婴室内预留行李存放空间。在服务信息方面,指南建议设置统一、连续的引导标识,在母婴室内设置航班信息显示等。

指南提出,机场母婴室规划建设要因地制宜。针对不同规模机场的特点和需求,围绕值机、安检、候机、到达、行李提取等不同乘机流程,指南提出服务半径配置和人流量测算两种方法,强化机场空间和服务资源的集约利用。

行业聚焦

违规!致歉!这两款车型 停售!已卖出近8万辆

19日,丰田汽车全资子公司大发工业公布,该公司车辆碰撞试验中再次发现违规行为,两款混动车停止销售。

这两款混动车型都是从前年11月开始面向日本国内市场销售,其中一款是为丰田汽车贴牌生产。目前为止,这两款车型在日本国内的销量合计已经超过了78000辆。5月19日,大发已停止了相关车型的出货和销售,并将这一情况报告给了日本国土交通省。该公司社长5月19日以网络方式召开记者会向外界道歉,表示将防止今后再次发生相同的错误。

丰田汽车旗下全资子公司大发工业向外界承认,该公司生产的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在车辆侧面碰撞试验中存在违规,原本应该分别提交驾驶座和副驾驶座的试验数据,实际却把副驾驶座的数据作为驾驶座数据提交给了日本国土交通省。

高速路况

2023年5月22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迁安停车区附近K189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500米;

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雨】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雨,迁安站、唐山北站、榛子镇站、沈阳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榛子镇站、迁安站、唐山北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长深高速(G25)

田庄站:因雨,田庄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禁止旅游客车上道、禁止二十座以上客车上道;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雨,乐亭东站、丰南南站、唐海北站、乐亭南站、滦南南站、南堡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乐亭东站、滦南南站、唐海北站、南堡站、乐亭南站、丰南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雨,唐山东站、唐山南站、唐港站双向禁止二十座以上客车上道;

唐港站、唐山东站、唐山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唐港站、唐山东站、唐山南站双向禁止旅游客车上道。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秦皇岛晴转多云,午后短时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17~22℃,其他地区23~29℃。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2~8℃,其他地区9~16℃。

29161519-1_w_12.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中国十二时辰

我国古代劳动人民把一昼夜划分成十二个时段,每一个时段称为一个时辰。这是我们自有的一套独特且历史悠久的时间系统。十二时辰,十二种美,岁月流转间,尽是诗情画意。

本书以十二时辰为主线,用精致且温暖的镜头画面加以文字注释,诠释中国人文地理的博大与美妙,在自然风物的时空转换中品读传统文化所包含的智慧和深情。本书集摄影作品、文化随笔于一体,摄影作品兼具诗情画意与人文关怀,文化随笔清新隽永,婉转缱绻,是一部值得珍藏的作品。

陈帆,专栏作家,知名人文地理摄影师。作品刊发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三联生活周刊》《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摄影》等主流媒体,著有《人间时节》《以影为伴》《时光且行》等书籍。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