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公交新开通两条学生定制专线 60万米高空看京津冀

2023-05-26 17:3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公交新开通两条学生定制专线、60万米高空看京津冀……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石家庄公交新开通两条学生定制专线

为方便学生上下学,石家庄公交开通金马小学专1、专2两条定制专线。

这两条专线采取环线循环运营模式,于工作日每日7时30分、7时50分和17时10分、17时30分各发一班次,全天共运营8个班次,串联起谈固西街、槐安路、雅清街、东岗路等沿线小区。

截至目前,市公交集团共开通19条“小学生专线”,服务22所小学,日均投入车辆32辆,累计运行1.32万班次,免费运送学生28.97万人次,有效缓解了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保障了学生安全出行,减轻了家长接送学生的负担,为学生提供了安全、便捷、有序的出行服务。

铁路机场

60万米高空看京津冀 | “轨道上的京津冀”,从设想变现实

从北京西站搭乘高铁,只需1小时即可抵达河北石家庄;从北京清河站上车,48分钟后,张家口到了;去天津,半小时;去承德,52分钟……如今,京津雄核心区半小时通达、京津冀主要城市1至1.5小时交通圈加速形成。

从60万米的高空向下俯瞰京津冀,高效密集的轨道交通网、完善的公路交通网、现代化的津冀港口群、国际一流的航空枢纽,让“轨道上的京津冀”从设想成为现实。

1685013400930_646f43983f35af0f8547c13c.png

行业聚焦

我国汽车出口有望迎更多支持举措

近年来,我国汽车出口稳中向好,但在发展质量和效益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在运输保障、金融服务、海外售后等方面推出更多支持举措。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介绍,我国汽车出口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一是贸易规模逐步扩大。2021年、2022年汽车出口增量连续两年均在100万辆以上。今年1至4月,我国汽车出口149.4万辆,同比增长76.5%。二是市场日益多元。前4个月,我国汽车出口至全球20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136.4亿美元,增长1.2倍,占比45.9%;向发达经济体出口124.1亿美元,增长1.2倍,占比41.8%。三是新能源汽车贡献重要的增量。1至4月,新能源汽车占汽车整体出口金额比重提升至42.9%,对汽车出口增长贡献率达51.6%。

束珏婷介绍,下一步,商务部将会同相关部门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加强运输保障,促进汽车企业与航运企业开展中长期战略合作,鼓励航运公司加快建设滚装船队,扩大汽车出口运力。二是鼓励汽车企业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合作,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更好满足企业需要。三是支持汽车企业完善国际营销和售后服务体系,提升在海外开展品牌宣传、展示销售、售后服务方面的能力,树立良好品牌形象。(来源:中国网)

高速路况

2023年5月26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鸦鸿桥站、玉田站沈阳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榛子镇站、唐山北站沈阳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车流量大,南堡站、丰南南站秦皇岛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秦皇岛东部23~25℃,其他地区26~30℃。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保定西北部8~15℃,其他地区16~20℃。

25217314-2_u_32.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王子与贫儿

《王子与贫儿》这部作品讲述了两个同年同月同日生,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儿机缘巧合下互换了身份。王子爱德华流落在民间,成了受人欺凌的乞丐,经历了种种苦难。而落魄的贫儿汤姆登上国王的宝座,废除了一些残酷的法律和刑罚,颁布了一些合乎情理的法令。在迈尔斯 亨顿的帮助下,爱德华王子历经重重劫难,zui终回到了王宫。而贫儿汤姆也在良心的谴责下,将不属于自己的王位还给了真正的国王。

马克 吐温(1835—1910),美国著名作家、演说家,他是美国批判现实主义文学的奠基人,世界著名的短篇小说大师,被誉为“美国文学史上的林肯”。代表作品有小说《王子与贫儿》《百万英镑》《哈克贝利 费恩历险记》《汤姆 索亚历险记》等。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