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通车 新能源电池家族“年青一代”钠离子电池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2023-05-31 17:3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通车、新能源电池家族“年青一代”钠离子电池研发取得重大突破……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通车

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学府路跨太平河桥、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3条城市主干路主路已具备通车条件。

5月31日6时,石家庄槐安路高架桥(西二环—西三环)正式通车。

5月31日20时,河北省单塔跨径最大的水幕景观斜拉桥将正式通车。

6月1日6时,石家庄新华路(西二环—西三环)地面段主路,将于6月1日6时正式通车。

铁路机场

我国西南地区首条跨城轨道交通线路全线贯通

5月31日,随着“同城二号”盾构机刀盘破土而出,轨道交通资阳线宝台大道站—苌弘广场站盾构区间右线顺利“洞通”,标志着我国西南地区首条跨城轨道交通线路全线贯通,为线路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轨道交通资阳线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和资阳市的轨道交通快线。线路全长38.69公里,共设置车站7座,其地下段施工任务主要包含4座地下车站和4个盾构区间,总长10.2公里。

行业聚焦

新能源电池家族“年青一代”钠离子电池研发取得重大突破

作为新能源电池家族中的“年青一代”,钠离子电池展现出了比锂电池更低的成本、更安全的性能。钠离子电池已在实验室实现了200瓦时每公斤的能量密度,有望进一步提升性能、降低成本。5月30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发的钠离子电池相关成果在2023中关村论坛上发布。

当前以锂离子电池为主的新能源电池领域发展迅猛,为何还要另辟蹊径,研发钠离子电池?中科院物理所副研究员陆雅翔解释,我国锂资源70%依赖进口,钠离子电池所需的资源丰富、原料更易得,其电芯材料成本大约相当于磷酸铁锂电芯材料成本的70%,具有成本优势。

目前,钠离子电池已有3款钠离子电池电芯产品发布,从短续航电动汽车到1兆瓦时大型储能电站的示范应用,再到应用于A00级车辆(微型车)的动力系统,钠离子电池200瓦时每公斤的能量密度。陆雅翔表示,新发布的A00级钠离子电池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为252公里,电池容量为25千瓦时,快充充电时间为15至20分钟,可完全满足短续航电动汽车的需求。

高速路况

2023年5月31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哈高速(G1)

秦皇岛站:因养护施工,秦皇岛站附近K267处北京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7公里;

京德高速(S3901)

京德高速:因养护施工,永清空港站附近K23+55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两条行车道;

永清空港站附近K18+50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两条行车道。

【雨】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雨,邢台站、隆尧站、柏乡站、邢台北站、内丘站双向禁止二十座以上客车上道;

隆尧站、邢台北站、邢台站、内丘站、柏乡站双向禁止旅游客车上道;

内丘站、邢台北站、邢台站、隆尧站、柏乡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东吕高速(G2516)

东吕高速:因雨,羊范站、路罗站、龙泉寺站、东马庄站、双向禁止二十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路罗站、羊范站、东马庄站、龙泉寺站双向禁止旅游客车上道;

邢衡高速(S30)

邢衡高速:因雨,邢家湾站、任泽站、皇寺站、南宫西站、坂上站、新河南站、内丘南站、巨鹿站、双向禁止十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内丘南站、巨鹿站、邢家湾站、南宫西站、皇寺站、任泽站、坂上站、新河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交通管制】

大广高速(G45)

七家站:因交通管制,七家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天气,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请做好防范准备。

1770682975-1_w_5.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掬水月在手

全书分为四个部分,多元不同的视角, 呈现叶先生在人格、学养、精神世界高度统一的大师风采。 四部分皆以叶先生的一句诗为题目。所选诗句或潜藏着她的自我认知,或代表了她的人生态度,或预示着她的命运走向,或者就是她一生追求的缩影。 叶嘉莹一生与古典诗词绵密交会,她不仅以古典诗词为业, 在古典诗词中所蕴含的感发生命与人生智慧的支撑下渡过了种种忧患与挫折。

作者: 行人文化,致力于以影像为媒介,涵盖人文、文化、艺术等多元面向发展。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