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法律法规

安全伴我行!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萌娃”参观

2023-06-01 15:1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全面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冀南新区消防救援大队迎来50余名“小客人 ”,“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活动现场,大队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小朋友们介绍了各种各样消防装备与消防器材。在大队宣传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穿上战斗服、戴上安全头盔,亲身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消防救援人员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消防车辆,用讲故事的方式讲解常见的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认真听讲、仔细观看、积极参与,还提了出非常有趣的问题,消防救援人员都逐一认真为孩子们解答。最后,大队宣传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大队科普教育基地模拟火灾区,按不同的火灾类别,学着用各式VR灭火器进行灭火;在模拟报警、火灾隐患排查区,大队宣传员耐心地向参观人员演示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如何查找火灾隐患,并让大家踊跃参与,体验火灾后正确报警方法及隐患查找。

此次消防站开放,进一步增强了小朋友及老师们的自身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让小朋友们更加真实、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树立了“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消防理念,有助于真正实现“消防安全从娃娃抓起”。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