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中国“高速飞车”最高时速1000公里 唐山两条高速开工建设总投资113.8亿元

2023-06-01 17:33: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唐山两条高速开工建设总投资113.8亿元、中国“高速飞车”最高时速1000公里……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总投资113.8亿元,唐山两条高速开工建设!

5月29日,唐山市举行秦唐高速唐港至冀津界段、赤曹高速京哈至秦唐高速段项目开工动员大会,两条高速总投资113.8亿元,位列近年该市交通基础设施打包建设投资之最。

据了解,两个项目均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建设,其中秦唐高速唐港至冀津界段项目起于唐山市丰南区的唐港高速,顺接在建的秦唐高速公路唐山段,终于汉沽管理区北泊村南侧冀津界处,与天津市规划建设的滨唐高速公路相连,全长44.7公里,双向6车道标准,估算投资76.7亿元,设置孙沙坨、孙塘庄、尖子沽服务型互通3个、服务区1个。赤曹高速京哈至秦唐高速段项目起于京哈高速榛子镇互通,终于唐秦高速互通,全长约27.6公里,双向4车道标准,估算投资37.1亿元,设置榛子镇、迁曹线抹轴峪、古冶东环3个出口。

铁路机场

北京机场巴士:6月起首都机场至廊坊城市航站楼班线时间调整

关于首都机场至廊坊城市航站楼班线运营时间调整的通知

尊敬的机场巴士乘客:

自2023年6月1日起首都机场至廊坊城市航站楼班线发车间隔调整为2小时/班,具体发车时刻如下:

1685540830274_64774fde3f35af0f854818a3.png

大兴机场巴士24小时咨询电话:

010-64558718

北京民航机场巴士有限公司

2022年5月31日

1685608775504_647859473f35af0f854821ec.jpeg

行业聚焦

最高时速1000公里!中国“高速飞车”亮相科幻大会

在2023中国科幻大会上,科幻产业新技术新产品展览在中关村科幻产业创新中心举办。展览基于航天科工集团正在研制的“高速飞车”打造了“未来车站”场景,科幻电影《流浪地球2》在拍摄中使用的航天服、电磁枪等道具也得到展示,科幻产业链全要素云集。

航天科工集团研制的超高速低真空管道磁浮交通系统已完成了国内首次全尺寸超导航行试验。该系统又名“高速飞车”,未来最大运行速度有望达每小时1000公里。展览中,以“高速飞车”模型为核心打造的“未来车站”,让观众能身处其中畅想未来世界。

11385788335-1_u_1.pn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这是一个离奇的异域故事,一个贫民窟的穷小子答对了电视节目的所有问题,赢得了金钱和美人,但在书中,它还展示了印度社会、文化的各个方面,具有更深刻的社会内涵和意义。神奇的故事中蕴含着斑斓的印度文化和不屈不挠的生命力,这既是一场问答比赛,也是一场人性的考验。

作者:维卡斯·斯瓦鲁普,出生于印度律师世家。从小爱好写作,大学主修当代历史、心理学、哲学。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