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交警为多名考生提供紧急帮助 多条铁路线路推行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2023-06-07 17: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pn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交警为多名考生提供紧急帮助、多条铁路线路推行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1686122540242_6480302c3f35af3a453c6c29.jpeg

交通热点

护航高考 石家庄交警为多名考生提供紧急帮助

6月7日,石家庄交警以服务考生为重点,在各考点显著位置安排交警巡逻车或警用摩托车,加强重点路段巡逻管控,为紧急求助的考生开辟“快速通道”。

7时36分,在石家庄市22中考点,一考生因忘带准考证,向正在执勤的长安交警大队三中队辅警郝虹凯求助,郝虹凯上报情况后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考生带回义堂小区取准考证,用时20分钟,考生得以按时参加考试。

7时48分,石家庄市41中考点门口,一位家长向交警求助,自己孩子忘带身份证,害怕往返时间不够。在考点门口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迅速发动警车,带其到武警医院家属院取身份证,及时送进考场。

8时5分,一名考生向新华交警求助,称走错了考点,应去石家庄市二中西校区却走到了二中本部。新华交警马上驾驶警用摩托车将考生送到考点,仅用时3分钟。

8时20分,一名家长到环城交警大队红旗南警务站求助,称其孩子今天在石家庄市44中学参加高考,早上走得急忘记带身份证,民警马上驾驶警车带家长赶往44中。在市交管局指挥中心协调下,17公里路程仅用时15分钟,及时将身份证送到考生手中。

8时20分,河北正中实验中学考场两名外地考生向正定交警大队执勤民警求助,称自己忘带身份证。接到求助后,正定交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带求助考生前往公安局补办身份证。8点50分许,两名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8时28分,石家庄市17中考点门前接到一名考生求助,称自己走错考场,应到19中参考。在考点执勤的桥西交警大队二中队骑警张建藻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往19中,仅用时3分钟就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生顺利入场考试。

石家庄交警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遵规守法,文明出行,自觉服从交警及考点管理人员指挥,不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驾车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严禁乱鸣笛,不要猛踩油门或刹车,为考生创造宁静舒心的考试环境。

铁路机场

多条铁路线路推行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6月8日起,宁杭高铁、京港高铁合黄段(合肥南—黄梅东)将正式推出30日定期票、20次计次票等新型票制产品。至此,全国将有49条铁路线路推行新型票制产品,覆盖29个省区市的500多个车站。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方便城市间人员乘车往来交流,切实满足广大旅客差异化出行需求,国铁集团依托电子客票实施,对客票产品进行了创新升级,推出了20次计次票、30日定期票等新型票制产品。

计次票、定期票打破了传统客票须乘坐票面指定日期及车次的限制,旅客可在有效期内乘坐符合条件的任意车次。产品支持席位预约和直接刷证两种乘车方式,能够满足旅客提前规划行程、随到随走等不同需求,极大简化了多次购票、改签、退票的繁琐流程。

旅客可在12306网站和App为本人或其他乘车人实名购买产品,购买时可以享受一定程度的折扣优惠,产品未启用可随时退款。使用产品预约席位后,可在开车前免费取消,无需支付退票费。“铁路畅行”会员购买和使用产品后还可累积乘车积分,用于兑换车票。

221_723359_ba59aa341d83295ca13427bd05e7b53b.png

行业聚焦

新能源汽车碰撞起火电车真就更不安全?

近日沪杭高速一辆上汽大众ID.4X纯电动车碰撞收费站设施后起火,造成4人死亡的事件,监控画面显示,事故电动车在即将抵达收费站时并未减速,反而是以更快的速度撞向站台,进而发生严重碰撞,该事故高速撞击极为惨烈,由此造成电池壳体严重变形,火势蔓延速度极快,导致车辆短短时间即迅速燃起大火。

据悉,大众ID.4X搭载的是宁德时代NCM811(电池正极材料镍钴锰含量比例为8:1:1)的高镍三元锂电池。相较NCM523和NCM622中镍三元锂电池,NCM811动力电池为实现更高的电池能量密度,增加了正极材料中镍材料的占比。鉴于镍的活性高、不稳定性增加,NCM811安全稳定性也就相对不如NCM523和NCM622中镍电池,遇到高温或外力冲击等更易引发热失控。我国GB 3803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国标中强制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要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为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

如何继续提高动力电池的安全性能,依旧是摆在动力电池企业、整车企业面前不敢掉以轻心的课题。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7日17时30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抚宁站:因车流量大,唐山北站附近K150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5公里;

秦皇岛辅站、卢龙站、秦皇岛东站、抚宁站、秦皇岛站、秦皇岛北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车流量大,青县站上海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迁安站:因滦县服务区附近K175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迁安站北京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雨】

京沪高速(G2)

青县站:因雨,青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台高速(G3)

沧州北站:因雨,沧州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雨,藁城兴华路站、栾城东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青银高速(G20)

青银高速:因雨,赵县站、栾城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雨,深州站、饶阳站、肃宁站、尚村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雨,南堡站、乐亭东站、唐海北站、滦南南站、丰南南站、乐亭南站、抚宁南站、昌黎东站、北戴河机场站、南戴河站、昌黎南站、秦皇岛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乐亭南站、唐海北站、乐亭东站、南堡站、丰南南站、滦南南站、荒佃庄站、昌黎东站、昌黎南站、秦皇岛西站、荒佃庄站、抚宁南站、南戴河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乐亭南站、丰南南站、乐亭东站、唐海北站、滦南南站、南堡站、北戴河机场站、昌黎东、北戴河机场站、抚宁南站、南戴河站、荒佃庄站、昌黎南站、秦皇岛西站双向禁止二十座以上客车上道;

津石高速(G0211)

津石高速:因雨,大城西站、大城东站、文安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中张家口、承德局地阵风可达9级。请防范!

23759551-3_u_1.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267 碗好吃的面

本书特别收录了267种精致的做面方法,并且将煮面技巧、汤头秘方、配料处理完整剖析一次全教给您,让您在一朝一夕件就能成为煮面达人、做面行家。

作者:杨桃美食,引领华人健康饮食的风潮,将人们毫不在意的“泡面”“酱料”“电锅饭”“家常菜”“豆腐”等日常饮食题材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出人意料的美食,为世界各地的华人奉献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