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将进一步规范共享电单车运营秩序 预计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850万辆

2023-06-08 17:2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市将进一步规范共享电单车运营秩序、预计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850万辆……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单车.jpeg

交通热点

石家庄市将进一步规范共享电单车运营秩序

6月10日起,石家庄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对市区共享电单车运营秩序进一步进行规范。市民在骑行共享电单车时,应选择悬挂正式号牌(黄色)的共享电单车,并规范停放车辆。

共享电单车是交通运输新业态的典型代表,自进入石家庄市以来,有效满足了公众出行需求,解决了公共交通系统“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低碳生活,绿色消费”提供了有力支持。尤其是2022年5月1日《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实施以来,广大市民积极响应、主动配合,全市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守法出行意识明显提升。为进一步加强共享电单车的管理,更好地维护市民的合法权益,相关部门呼吁广大市民:做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遵守《河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相关规定,选择悬挂正式号牌(黄色)的共享电单车出行,规范停放车辆,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共同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

飞机.jpeg

铁路机场

东航最快6月中旬接收第二架C919 执飞航线有望扩展

东航第二架C919即将迎来交付。

6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获悉,第二架C919已于近期开始交付工作,计划6月中旬从商飞调机至东航完成交付,“具体还需按照实际情况来看。”

C919大型客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通行适航标准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喷气式干线客机,采用单通道窄体布局,座级158至168座,航程4075至5555公里,根据东航此前公告披露,C919目录单价为6.53亿元(9900万美元)。

C919于2007年立项,2017年首飞,2022年9月29日取得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TC证)。2022年12月9日,东航作为全球首发用户,正式从中国商飞接收编号为B-919A的全球首架交付飞机。5月28日,东航开启这一机型全球首次商业载客飞行。

行业聚焦

乘联会:预计今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850万辆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2023年新能源车市场呈现逐步走高的态势,随着大量有竞争力的新品推出,价格促销力度不断加大,消费者的购买热情逐步释放。此外,由于受到去年低基数的影响,加之近期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出口持续走强,上海等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地区的车企表现异常突出。

自5月末以来,随着多款不同定位的新能源车推出,汽车市场供给显著增加,消费者需求得到更多样化满足。

随着新能源汽车对传统燃油车的逐步替代,新能源乘用车发展优势不断巩固和扩大。乘联会综合预估,2023年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850万辆,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350万辆,年度新能源车渗透率有望达到36%。目前运行状态与预测基本吻合。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8日17时【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唐山北站沈阳方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唐山北站沈阳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榛子镇站附近K171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鸦鸿桥站、玉田站沈阳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永年站:因养护施工,永年站附近K414至K411处石家庄方向占用超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涿鹿服务区:因养护施工,涿鹿服务区附近K437+500至K435+500处涿州方向占用超车道;

保阜高速(G1812)

顺平南站:因养护施工,顺平南站附近K137+500至K139+200处山西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交通管制】

京藏高速(G6)

京藏高速:因交通管制,张家口东站、宣化北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今天傍晚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山区午后到傍晚短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20~26℃,其他地区27~36℃。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7~13℃,其他地区14~20℃。

29253544-1_u_20.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一段平凡却热血、温暖又动人的成长故事,小说以孙少平与孙少安两兄弟为主角,讲述他们在生活中面临重重困难与挑战,却依然无畏前行的人生历程。深刻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中走过的平凡却不平庸的道路,细腻书写亲情、爱情和友情,饱含真善美和昂扬向上的力量,今天读来依然让人充满共鸣,更给人以激励。也是一部跨时代的经典,在反映时代的同时超越时代,散发出经久不衰的魅力。

作者:路遥(1949.12.2—1992.11.17),1949年生于陕北,1973年进入延安大学中文系,开始文学创作。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