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京津冀将制定跨界交通项目建设标准 国铁集团日前发布严正声明

2023-06-12 18:03: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1).jpg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京津冀将制定跨界交通项目建设标准、国铁集团日前发布严正声明……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京津冀将制定跨界交通项目建设标准

日前,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就跨界交通项目制定了建设时序和跨界设施标准。

京津冀三地交通部门此次制定的跨界交通项目建设时序和设施标准,将在国道109新线高速、国道335、通清路、西太路等一系列跨界交通项目上实施。其中,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是京西门头沟首条高速公路,也是北京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北京西部地区高等级公路路网,向西连接张涿高速和太行山高速。

本次制度的制定,将加速推动三地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铁路机场

国铁集团严正声明:已报案!

国铁集团日前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期,国铁集团接到群众来电咨询,反映一款名为“八纵八横”APP程序自称是国铁集团授权推出的理财产品,发布了“呼南通道建设”、“沿海通道建设”、“京兰通道建设”等9款虚假投资理财项目,并将国铁集团公司简介、新闻报道等内容在APP中用于宣传推广。此行为严重侵害了国铁集团商誉,构成侵权,更是蓄意欺诈,损害公共利益,涉嫌刑事犯罪。对此,国铁集团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有关行政机关举报。

声明如下:

一、国铁集团官方网站为http://www.china-railway.com.cn,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名称均为“中国铁路”(微信号chineserailways)。国铁集团及所属单位从未授权或利用其他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形式以“国铁集团”或“中国铁路”的名义销售投资理财产品,也没有通过这样的方式筹集铁路建设资金。

二、不法分子利用“八纵八横”APP程序所实施的行为和发布的内容已涉嫌诈骗,请公众提高警惕,谨慎区分,注意防骗。如已被骗,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三、国铁集团对假冒国铁集团及所属单位名义进行欺诈以及其他一切侵犯国铁集团及所属单位合法权益的非法行为,将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国铁集团郑重告诫假冒国铁集团或中国铁路名义实施欺诈及其他违法活动的组织和个人,立即停止一切非法行为。

行业聚焦

工信部:5月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占汽车新车总销量三成以上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消息,5月,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30.1%。

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介绍,2023年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3.3万辆和238.2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1.1%和27.9%。1-5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68.7万辆和1061.7万辆,同比均增长11.1%。

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1.3万辆和71.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和60.2%;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30.1%。1-5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0.5万辆和29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5.1%和46.8%;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达到汽车新车总销量的27.7%。

出口方面,5月,汽车整车出口38.9万辆,同比增长58.7%。新能源汽车出口10.8万辆,同比增长1.5倍。1-5月,汽车整车出口175.8万辆,同比增长81.5%。新能源汽车出口45.7万辆,同比增长1.6倍。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12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雨】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雨,秦皇岛北站、秦皇岛辅站、秦皇岛站、沈阳方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秦皇岛北站沈阳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秦皇岛站、秦皇岛辅站、秦皇岛北站北京方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秦皇岛北站、秦皇岛站、秦皇岛辅站北京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秦皇岛东站、孟姜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秦皇岛东站、孟姜站双向禁止九座以上客车上道;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雨,南戴河站、秦皇岛西站、抚宁南站、昌黎东站、荒佃庄站、北戴河机场站、昌黎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抚宁南站、昌黎东站、南戴河站、秦皇岛西站、昌黎南站、北戴河机场站、荒佃庄站双向禁止营运客车上道;

秦皇岛西站、昌黎东站、抚宁南站、南戴河站、北戴河机场站、昌黎南站、佃庄站双向禁止旅游包车上道;

京秦高速(G0121)

京秦高速:因雨,燕河营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燕河营站、潘庄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客车上道;

燕河营站、石门寨站、双向禁止七座客车上道;

承秦高速(S52)

承秦高速:因雨,隔河头站、抚宁北站、青龙站、八道河站、茨榆山站秦皇岛方向禁止十九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茨榆山站、隔河头站、八道河站、抚宁北站、青龙站、秦皇岛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秦皇岛东站附近K280处沈阳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3公里。

【养护施工】

首都环线高速(G95)

把图湾站:因养护施工,把图湾站附近K550+221至K550+315处承德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与涞涞高速互通附近K301+200至K302处涿州方向占用超车道。

【交通事故】

保沧高速(S013)

高阳东站:因河间北站附近K51+900处保定方向发生交通事故,高阳东站沧州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承德北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个别地点有冰雹;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8~14℃,其他地区15~20℃。

图书.jpg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银顶针的夏天

加妮特在干涸的河床上发现了一个银顶针,几个小时后便下雨了,结束了农场的长期干旱。雨水不仅使庄稼和牲畜重新焕发生机,还给加妮特的父亲带来了财富。这让加妮特觉得这个银顶针就像神奇的护身符一样,这个夏天因银顶针的存在而变得有趣起来:家族增加了新成员;建造了新谷仓;加妮特精心照料的猪——蒂米在县里的集市上赢得了一条蓝丝带……每一天都像一场新的冒险。在加妮特看来,是银顶针让这个夏天变得如此神奇,这就是她的银顶针之夏。

作者:伊丽莎白·恩赖特,美国儿童文学作家,曾两度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代表作《银顶针的夏天》于1939年荣获纽伯瑞儿童文学奖金奖。

译者:谭清栩,澳门大学硕士,童书爱好者,阅读过大量外国儿童图书,对童书有独特的见解。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