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以练为战、防患未然 保通保畅提质效!

2023-06-13 18:2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华清)6月12日下午,河北高速集团廊坊分公司保通保畅大厂应急大队联合高速交警三河大队、高速路政香河大队、大厂养护班组、燕郊养护班组、保定路安汽车救援服务有限公司,在京秦高速段甲岭检查站开展道路保通保畅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根据情境设定模拟应急演练。据悉,本次演练用时两个小时,各部门从接警、出警、抵达,到防护、疏导、清理、撤离,演练环节清楚明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

图片.png

本次活动演练模拟京秦高速秦皇岛方向K56+200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交通阻塞,有人员受伤,需紧急救援。接到特情通知后,涉路五方迅速赶至事故现场,按照职能分工,快速开展人员施救及道路保通保畅工作。一方面,由大厂应急大队人员配合高速交警对交通进行疏导分流,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由勘验人员对事故现场进行勘验,对司乘人员受伤情况进行查看,并转移到安全地带联系120进行救助,同时配合清障公司对事故车辆实施拖离;最后,由养护部门对事故现场进行清理,确保不留下任何安全隐患。

图片.png

通过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验证了保畅预案的实用性和实操性,加强了部门间的配合和默契,提高了全员应对救援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为更好完成旅游高峰期的安全保畅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廊坊分公司大厂应急大队将根据旅游高峰期及汛期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积极应对保畅任务。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