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交管交警

面包车变“货车” 、私自改变机动车参数被肃宁交警查获

2023-06-16 11:4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有些人改装车是为了酷炫,还有些人改装车是为了客车变“货车”。客车与货车之间车型不同,相应的安全配置就有差异,可偏偏有人把客车改装成货车,其实这样的做法不仅危险还违法。6月13日,肃宁交警就查获了一位"货车"司机,消除了一起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当日19时25分,肃宁执勤交警在黄榆线175公里处开展面包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中,一辆车牌照号为云F*****的面包车引起了执勤交警的注意。该面包在接近执勤点时,突然减速,停在路中央,民警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检查。

执勤交警透过该车前挡风玻璃,民警发现面包车内装了满满一车货物,于是打开车门后发现车内后排座椅被拆除。经过询问得知,驾驶人孙某某为节约运输成本,将原本核载7人的小面包后排座拆卸了,当装载的货物即将超出副驾驶座位,成了货车使用,拉载了满满一车的豆皮。

肃宁交警对驾驶人孙某某进行了安全教育,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人孙某某处以400元罚款。责令其将货物全部卸载恢复原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