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成绩单公布 预计暑运日均保障航班1.65万班

2023-06-16 17:28: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成绩单公布、预计暑运日均保障航班1.65万班……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完成投资38545亿元!交通运输行业2022年成绩单公布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统计公报》(以下简称《统计公报》)。2022年,交通运输行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保畅通、扩投资、稳市场、调结构、防风险,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8545亿元,比上年增长6.4%,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

《统计公报》显示,截至2022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15.5万公里,其中高铁营业里程4.2万公里;全国公路里程535.48万公里,比上年末增加7.41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里程17.73万公里、比上年末增加0.82万公里;内河航道通航里程12.8万公里,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2751个;颁证民用航空运输机场254个,比上年末增加6个;拥有邮政行业各类营业网点43.4万处,邮政邮路4.4万条、1142.5万公里。

2022年,全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55.87亿人、同比下降32.7%,完成旅客周转量12921.54亿人公里、同比下降34.6%;完成营业性货运量506.63亿吨、同比下降3.1%,完成货物周转量226160.96亿吨公里、同比增长3.4%。

2022年,全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38545亿元,比上年增长6.4%,其中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30205亿元、增长9.8%。

铁路机场

民航局:预计暑运日均保障航班1.65万班

6月16日上午举办的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李勇介绍,今年暑运是“乙类乙管”后的第一个暑运,广大旅客出行较为集中,旅游度假、探亲访友等出行需求旺盛,预计暑运期间,每日将有近195万旅客通过航空出行,日均保障航班16500班,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民航局已安排部署各单位做好暑运保障各项准备工作。

国内航空热门航线运输市场方面,近日民航局已下发通知,支持航空公司暑运期间在热门航线上加班,优化暑运国内航线,持续推动构建“干支通,全网联”航空运输网络,鼓励航空公司积极拓展培育三四线航空市场,满足广大旅客暑运期间较为集中的出行需求。预计今年暑运期间,日均保障国内客运航班13600班、运输国内旅客183万人次,较疫情前2019年分别增长11%、7%。

国际航空运输市场方面,民航局持续推进国际客运航班平稳有序恢复。上周(6月5日至6月11日)实际执行的国际客运航班量已经达到5822班,通航61个国家。预计暑运期间国际客运航班将增至每周6000班以上。

行业聚焦

工信部等五部门: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据工信部网站15日消息,为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2023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活动时间2023年6月-12月。

活动采取“线下+云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线下主要包括启动仪式+优势地区系列巡展活动、特色地区示范活动,辅以各地主动开展的各项活动;“云上”活动由电商和互联网平台根据现场活动安排,搭建网络宣传专栏,开展“云上”促销、直播售车等活动,全程参与并持续开展新能源下乡活动,实现线下与“云上”的联动。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16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玉田站、鸦鸿桥站、唐山北站沈阳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与京秦高速迁西支线互通:与京秦高速迁西支线互通附近K161处沈阳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交通管制】

京台高速(G3)

京台高速:因交通管制,九州站、永清站、码头站、东安庄站、永清北站、九州站涿州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万庄站:因交通管制,万庄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廊沧高速(S3)

廊沧高速:因交通管制,大城站、臧屯站、大柳河站、信安站、文安站、龙街站、永清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新机场北线高速(S3300)

新机场北线高速:因交通管制,廊坊站、空港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衡德高速(S072)

衡水东站跨线:因交通管制,衡水东站跨线附近K38至K39处德州方向车辆借衡水方向超车道行驶。

【养护施工】

大广高速:因养护施工,衡水湖服务区附近K1598+700至K1598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天气预报】

预计明天白天,承德、唐山北部、廊坊、保定东部、雄安新区、沧州、石家庄北部、衡水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39℃。请防范!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岁月静好是片刻 一地鸡毛是日常

岁月静好是片刻,一地鸡毛是日常。即使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望远处的是风景,近处的才是人生。唯愿此生,岁月无恙;只言温暖,不语悲伤!

作者:季羡林、史铁生、梁实秋、汪曾祺、朱自清等21位名家的43篇经典散文,一同走进文学大师的生活,一起看他们对生活的态度,在点滴之间的温暖,找到力量,向上开花,向下生根。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