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后天中考开考细节提醒来啦 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

2023-06-19 17:59: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后天中考开考这些细节要注意、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开幕……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石家庄考生,后天中考开考 这些细节要注意

6月21日、22日,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考。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有一些考前事项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

今年中考,石家庄市共报名124892人,其中综合类109003人,美术类6529人,音乐类2196人,书法类1201人,体育类5963人。新华区、长安区、桥西区、裕华区、高新区共报名37726人,其他县(市、区)共报名87166人。

中考具体时间安排:6月21日9:00-11:00考语文(120分),14:00-16:00考理综(120分:物理55分、化学35分,综合题30分)、16:45-18:45考文综〔120分:道德与法治45分(其中民族团结进步教育7分)、历史45分,综合题30分〕;22日9:00-11:00考数学(120分),14:00-16:00考外语(含听力测试,120分)。文化课考试总分600分。

为了助力考生安全、顺利完成两天的考试,一些细节还请考生和家长朋友格外注意一下。首先是合理饮食。考前和考试期间,考生应多吃新鲜可口、易消化吸收的清淡饮食,适时休息,合理睡眠,养足体力,睡前不要喝浓茶、咖啡;其次,6月20日下午一定要去看考场,依据个人情况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合理规划路线及所用时间,确保提前30分钟到达考点。看考场时,记清楚考场在哪栋楼、几楼,并熟悉考场、厕所位置。

6月20日晚,检查考试用品。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橡皮、圆规、直尺、三角板以及准考证等,都归纳在一起放进一个透明文具袋中。考试期间,透明文具袋要放在容易找到的地方。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要剧烈运动,保持适当休息。上午考完后,抓紧时间午休,即使睡不着,也应躺下闭目养神,身心放松,养精蓄锐,迎接下一场考试。

鉴于考试期间天气炎热,最后再提醒一下陪考家长,如果在考点外等候接送孩子,不妨带上马扎和扇子,注意适时补充水分,以防中暑。此外,也请家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便决定是否携带雨具。

铁路机场

签约!高标准建设河北廊坊航空职业学院,就在大兴机场旁

6月17日下午,在“河北省国有企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河北航空投资集团与廊坊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河北航投航空科教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书。

项目投资协议书的签署,标志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河北航投航空科教产业园项目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根据协议,廊坊临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招商、园区管理服务的平台,将在项目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河北航空投资集团作为投资主体,将按照“一二三”总体发展思路,高标准建设一所以培养和输送飞行、空中乘务、空中保卫、机务维修、民航安检、机场运行等航空专业技术人才为主的河北廊坊航空职业学院,建立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和国际学术交流两个中心,打造飞行模拟器及机载航电设备研发制造、直升机应急救援培训和航空科普教育三个基地,努力把园区建设成为集职业教育、职业培训、研发制造、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科普研学、会议会展、外包服务、总部经济和配套服务于一体产学研融合发展的综合性航空科教产业创新示范区。

行业聚焦

2023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汽车博览会暨新能源及智能汽车博览会开幕

6月16日,2023(第二十七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暨新能源汽车博览会(以下简称“车展”)于深圳如期开幕。

作为全球新能源车型拥车率高达60%的城市,拥抱不断涌现的新技术及前沿产品。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每年的“标志性”峰会——“2023未来汽车先行者大会”于16日车展开幕当天同步举行。

丁荣军、孙逢春、李克强、于非四位院士,对谈智库专家董扬;余承东、段建军、管鸣宇等多位“先行者”企业家领袖分享深刻洞察和睿见卓识;斑马智行、壁虎科技等智能出行科技领先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将最前沿的技术成果,最热门的行业趋势集中交流展示,呈现本届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的“思想盛宴”。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19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青银高速(G20)

栾城站:因养护施工,栾城站附近K598至K606处银川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与邢临高速互通至与邢衡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邢临高速互通至与邢衡高速互通附近K408+548至K436+728处双向不定时占用应急车道;

【车流量大】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车流量大,唐山东站、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唐港站、唐山东站天津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张家口、保定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北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保定西北部10~17℃,其他地区18~21℃。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生而为人

《生而为人》收录九篇人性小说,在横跨百年的胶东大地上,游走着众多故事角色:消失的女儿、疯癫的木匠、绝恋的理发师……他们深陷在时代的逆境里,被生活的风浪所裹挟,饱含着生命的沧桑与情感,去接受命运的审判。生而为人,拙而不屈,他们把悲伤装进心里,把希望穿在脚上。

作者:毕啸南,作家、青年学者、访谈节目主持人。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台湾政治大学访问学者。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