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河北邢台抗大路入选“十大最美农村路” 首个自研“全动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发布

2023-06-20 17:5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河北邢台抗大路入选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首个自研“全动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发布……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2022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出炉 河北邢台抗大路入选

6月20日,交通运输部2023年“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宣传活动在河北邢台正式启动,同时还发布了2022年“十大最美农村路”。

据介绍,2022年,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安排,各单位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广泛动员,策划实施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经各省份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审核推荐、网民推选,确定北京市延庆区松闫路、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抗大路等10条农村公路为2022年“十大最美农村路”。

1940年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在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浆水镇一带办学,抗大路由此而来。这里设立了抗大纪念馆、李保国干部学院,是全国唯一以抗大主题命名的红色旅游之路。梯次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之路,抗大路通达区域被誉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这里打造以抗大路为中轴的生态旅游观光带、山地农业特色经济带、休闲康养宜居带,既有“好风景”,也有“好前景”。抗大路配备一级标准安防工程,全线遍布太阳能灯,保障夜间通行安全。抗大号公交车的运营,打通了沿线乡镇客运、物流。

铁路机场

我国首个自研“全动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发布

6月20日,我国首个航空安全与仿真研究实验室在珠海挂牌,并且正式发布我国首个完全自研“全动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该项目成果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自研视景系统关键技术突破。

据介绍,我国首个完全自主研发的全动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是全球首个基于游戏科技和自研虚像显示技术打造的全新一代视景系统,使我国在全动飞行模拟机视景系统的视景引擎超写实仿真、高光学性能虚像技术等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全动飞行模拟机,作为民航飞行员训练的主要设备,它通常由模拟座舱、运动系统、视景系统、计算机系统及教员控制台等五大部分组成。其中,视景系统,也就是环境可视化呈现,是其中最关键的部分之一,用以模拟飞行时所见景象。

此次发布的新一代视景系统,半天就能重建2000平方公里城市,3天“造”1个机场,数字资产制作效率提升30倍以上,多边形生成与渲染能力提升百倍以上,使我国全动飞行模拟机于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代际升级。除了视景仿真系统外,航空安全与仿真研究实验室,还将在飞行仿真、飞行安全防控、飞行大数据、模拟机运动系统等领域进行科研攻关。

行业聚焦

各地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下乡 “补贴+基建”发力新蓝海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建设有效覆盖的农村地区充电网络,在基础较好的地区根据需要创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应用示范县和示范乡镇。

近期,河北、广东、湖北、辽宁等地陆续出台一系列促消费政策措施,各地不约而同地将目标瞄向新能源汽车领域。以辽宁省沈阳市为例,该市于6月18日至6月30日开展“汽车嘉年华·亿元大酬宾”汽车消费补贴发放活动,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将在常规汽车消费补贴基础上再增加发放1000元消费补贴。

近段时间,各部门多次提及新能源汽车消费。先有商务部于6月8日发布通知,将组织“千县万镇”新能源汽车消费季活动启动仪式,并指导各地在全国千余个县(区)、万余个镇(乡)开展新能源汽车“大篷车”进农村等形式多样的新能源汽车促消费活动;随后,6月16日,工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门在江苏惠山、海南琼海、湖北荆门三地同时启动2023新能源汽车下乡,首批下乡车型近70款,覆盖全国10多个地市县。

受访专家表示,新能源汽车“下乡”要做足充电基础设施功夫。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让新能源汽车向乡村市场下沉,农村电力体系等基础设施要跟上,需要电网的支持。还需要建立相应的公共充电设施,加大充电桩的建设,通过提早布局充电桩,推动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此外,可以鼓励家庭光储充一体化的发展。

6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出行充电需求。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20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管控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青县站:因管控车流量,青县站上海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京港澳高速:因养护施工,邢台南站附近K390处石家庄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冀南新区站附近K455至K471处安阳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与太行山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太行山高速互通附近K441+650至K442+500处济南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雨】

京秦高速(G0121)

京秦高速:因雨,潘庄站、燕河营站、石门寨站、山海关石河站双向禁止九座(含)以上客车上道;

山海关石河站、山海关站、石门寨站、潘庄站、燕河营站、山海关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车流量大】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车流量大,唐港站、唐山东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飓风掠过蔗田

在过去的六年中,记者刘骁骞曾九次深度探访古巴。在亲历卡斯特罗逝世、奥巴马访古、美古复交等诸多历史事件的同时,他试图记录下古巴的社会气氛和人的状态:从电影学院学生到文学巨匠海明威,从国营冰激凌店到城市里的雪茄厂,从吟游歌谣到音乐剧演出,从菜市场的自由定价到民众出境许可“白卡”的废止……在这个被时光冻结的国度,探索平静表面之下的隐秘、热忱、困境与生机。

作者:刘骁骞,福建晋江人,资深驻外记者,掌握四门外语。

以深度调查报道见长,包括深入巴西贩毒集团调查,探营哥伦比亚反政府游击队等。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