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邢临高速平乡收费站开展“浓浓端午情 艾草送安康”活动

2023-06-25 11:3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真没想到,过收费站还有艾草可以收,为你们点赞!”在平乡收费站广场,司机李师傅微笑着对收费员说道。又是一年端午时,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职工和群众更好的了解文化习俗,平乡收费站于6月21日组织职工开展“浓浓端午情 艾草送安康”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以向职工和群众送艾草为主。为把最新鲜的艾草及时送到群众手中,一大早,收费站职工就开始在站区后院用镰刀收割艾草,并精心挑选,将他们三五枝搭在一起,捆成艾草“花束”。

首先,为在站职工进行发放,以艾草将端午祝福送到职工及家人的手中。随后,该站小红帽志愿者们带着艾草“花束”在收费广场向过往司乘发放,为司乘提前送上端午祝福,并在发放的过程中为司乘讲解艾草驱蚊避虫的作用和健康养生知识。

同时,为扩大志愿服务范围,提高邢临高速影响力,该站志愿者又走进收费站口加油站、超市等场所,深入到群众中间,为群众送去艾草,送去端午安康,用一把艾草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将“艾”送到群众手中,将服务送进群众心中。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该站以“艾”为媒,开展延伸志愿服务,一份艾草、一份祝福,在端午时节,为司乘和群众送去一路舒心,用实际行动传递对公众出行服务的用心、贴心。(通讯员 张静)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