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端午节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预计超1.4亿人次 7月1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2023-06-25 17:3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端午节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预计超1.4亿人次、7月1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交通运输部:端午节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预计超1.4亿人次

6月22日至24日(端午节假期),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预计共发送旅客14047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22.8%,比2022年同期增长89.1%。其中,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32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2.8%,比2022年同期增长150.2%;公路预计发送旅客8934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33.3%,比2022年同期增长64.4%;水路预计发送旅客253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43.6%,比2022年同期增长99.3%;民航预计发送旅客534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3.0%,比2022年同期增长287%。

铁路机场

全国铁路7月1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安排图定旅客列车10592列,较现图增加46列;开行货物列车22182列,较现图增加394列。

行业聚焦

织密织牢充电网 让新能源车“自由”驰骋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构建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提出到2030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的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指导意见》的发布,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和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大好消息。在有关目标的实现过程中,消费者的出行会更加便利、“后顾之忧”会逐渐被打消,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空间也将更加广阔。

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我国已建成世界上数量最多、服务范围最广、品种类型最全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310万辆,而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521万台,车桩比为2.51:1。截至今年5月底,充电基础设施规模已达到635.6万台。除了数量上还不能完全满足需求外,我国充电基础设施也存在布局不够完善、结构不够合理、服务不够均衡、运营不够规范等问题。例如,公共充电桩数量缺口较大,使用价格较高。又如,充电桩“闲忙不均”,一些区域高峰时段“一桩难求”,而另一些区域的充电桩却门可罗雀,甚至沦为“僵尸桩”。

《指导意见》不仅明确了我国充电设施建设布局重点,还提出促进充电基础设施投资多元化,引导各类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建设运营。充电设施建设是一项基础性、长远性的系统工程,投资额度较大,且需要持续的资金投入。因此,强化资金保障也是重中之重,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要形成合力,共同织密织牢城市面状、公路线状、乡村点状布局的充电网络。

充电桩建到哪里,新能源汽车才能开到哪。“自由”驰骋在神州大地上的新能源汽车,也会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25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保定服务区:因养护施工,保定服务区附近K154至K153处北京方向占据超车道;

大广高速(G45)

与黄石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黄石高速互通附近K1544+88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保阜高速(G1812)

唐县站:因养护施工,唐县站附近K161+800至K162+100处保定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与邢临高速互通至与邢衡高速互通:因养护施工,与邢临高速互通至与邢衡高速互通附近K408+548至K436+728处汾阳方向不定时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设备维护】

京昆高速(G5)

正定西站:因设备维护,正定西站北京方向禁止货车上道。

【交通管制】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交通管制,高官庄站、涿州南站密云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最高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唐山南部、秦皇岛东部、保定西北部26~32℃,其他地区33~37℃,局地可达38℃。最低温度,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保定西北部15~18℃,其他地区19~25℃。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 人间清醒2:底层逻辑和顶层认知

该书共分三个篇章,分别为“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每个篇章又由数十篇各个角度阐述该主题的短文组成。作者通过对现象本质的剖析和思考,逐一解读我们和自己的关系、我们和世界的关系以及我们和他人的关系,直指人心,引人深思。

水木然“人间清醒”系列旨在帮助读者洞悉事物的底层逻辑和真相本质,实现认知觉醒与突破,促进个人的不断成长和飞跃。

作者:水木然,著有《人间清醒》《工业4.0大革命》《跨界战争:商业重组与社会巨变》《个体崛起:未来生存法则》《价值规律》《深层认知》《认知税》等系列畅销书。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