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铁路出行

端午假期中国铁路北京局运输圆满收官 旅客量达599.4万人次

2023-06-26 16:29: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雍 冉云峰)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路北京局)获悉:6月21日至6月25日,为期5天的端午假期铁路运输圆满结束。中国铁路北京局累计发送旅客599.4万人,日均119.9万人,较2019年增加39.9万人,6月22日高峰日发送旅客142.93万人。中国铁路北京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增加运力投放,努力改善服务,有力保障了旅客出行。

内外挖潜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优化调整运输组织,挖潜运力,端午假日期间,通过增开列车、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重点地区、热门方向、旅游城市间的运输能力,开行临客、高峰线列车41.5对。其中,中长途旅客列车开往临沂、青岛、济南、菏泽、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太原、西安、洛阳、武汉、郑州等方向,中短途旅客列车开往秦皇岛、北戴河、唐山、清河城、张家口、邯郸东、涉县等方向,最大限度服务旅客出行需求。自6月15日京津城际优化调整运行组织后,采用重联或长编动车组列车的方式提升运力,高峰日较调整前运输能力提升18%,有效满足京津间短途客流出行需求。

大力提升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

中国铁路北京局在端午假期积极应对大客流运输组织服务工作,采取增加疏导人员、增开急客通道、动态调整检票口、组织党团员志愿服务、严控列车超员等方式,确保了旅客出行平安有序。认真做好通风消毒、餐饮供水、卫生保洁等基本服务,充分利用京铁爱心服务台、母婴哺乳室、军人候车区等,加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爱心服务,加强运输服务资讯信息发布,做好了各项应急准备,进一步提高了旅客出行体验。围绕京津城际调图后增开重连、长编动车组,在站台、列车紧盯旅客乘降组织,引导旅客有序乘车。

充分借助路网优势,开行特色旅游列车。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地区资源共享、市场互动,满足广大游客暑期休闲度假需求,端午假期间,中铁旅集团继续开行京津冀塞罕坝系列文化旅游班列,于6月22日从北京站满员出发,该班列自6月16日首发,每周末开行。计划还将于7月26日开行“心连心·京藏号”旅游列车。7月15日、8月5日开行一路向北—漠河、哈尔滨、呼伦贝尔、长白山15日专列。8月15日开行甘南专列10日游等。详情可拔打咨询电话:400-677-6186或关注“中国铁旅集团”微信公众号。

有力应对高温大“烤”,服务返程旅客接驳。

中国铁路北京局主动对接北京市交委、重点站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不断优化返程到京客流高峰交通接驳,采取地铁延时、加密夜间公交、开行夜间免费摆渡车、保障出租车网约车增派等系列措施应对抵京客流高峰旅客接驳。各大客站协调站区办共同携手增加现场人员组织力量,高效及时疏导到达旅客,确保高峰时段到达旅客安全快速离站。特别是针对端午假期北京持续高温,各客运大站及时动态调整空调开启时间及运行参数,为旅客进站、候车提供清凉的环境,北京南站、北京北站、北京朝阳站等客运站在网约车候车区域加装风扇,动态调整停车场通风设备,进一步改进返京旅客交通接驳环境。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