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中交一航局大空港会展河绿化景观带工程迎来市民开放日

2023-06-27 09: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六月的深圳空气清新,舒适宜人,由中交一航局一公司第三项目部参与施工的深圳市大空港会展河沿河绿化景观带工程已初现端倪,最近迎来了市民开放日。工程人先睹为快,一起去见证最美景观带展露新颜。

在深圳,不仅仅有川流不息的街道和高楼大厦的巍峨,还有上千座各具特色的公园,是国内公园数量最多的一线城市。这座千园之城到底有多内卷,老公园还没逛完,在全球最大展馆旁,项目部承建的会展河沿河景观带,又为这座城市增添了一处标志性景观。

因河而建的景观带,颜值不在话下。走进景观带,碧河蓝天交晖,绿树芳草成荫。随处可见的绿植,不由得让脚步也轻快了起来。苍翠欲滴的小道,蜿蜒的健康步道,每段路都有不同的风景,都伴着绿草如茵,走着一点都不无聊。独特的亲水平台,在这里嬉戏、休憩,亲近自然,享受温馨的亲子时光。阵阵微风吹过脸颊,心境变得明朗起来,看着鸟儿飞过,时间线被不断拉长,像电影一样一帧帧播放着。

漫步滨河步道,河水波光粼粼,园内万木吐绿。此时,置身其中,无论休闲漫步,还是赏花观景,都十分惬意。禁不住恍惚,此刻的我不在江南而在深圳。不少市民纷纷被眼前不需要任何滤镜、所见即所得的景色吸引,驻足观赏、打卡拍照。一只气球飘过来,我顺手接住,还给跑过来的小朋友。看到穿工装的我,孩子爸爸笑着跟我打招呼,“我们住在附近,得知今天开放,全家一起来逛逛。这里的风景比其他的公园美,孩子们也喜欢。”同样是前来游玩的一位老伯附和着:“工人们日夜施工,这里的景色一天一个样儿,能在节日期间开放,我们打心眼里高兴。”

工程人用汗水浇灌城市绿荫,用责任和担当呵护城市的绿色,周围的景色和他们忙碌的身影融为一体,头顶上的安全帽,身上的反光背心显得格外耀眼。

以水为脉,以绿为廊,一砖一瓦皆雕琢,一草一木显匠心。徐徐揭开河岸两侧景观带的神秘面纱,绝美的景色后是工程人百折不挠的坚守、一直不变的初心,坚守施工一线的他们,是最美的风景。(通讯员 杨明泽)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