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高效推进确保完成1035亿元年度投资任务 沧石高铁7月1日开通运营

2023-06-27 17:2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高效推进确保完成1035亿元年度投资任务 、沧州至石家庄高铁直通车7月1日开通运营……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高效推进  确保完成1035亿元年度投资任务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重点聚焦全面拓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深度广度、推进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加快完善现代化综合运输服务体系、建设现代化交通产业体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个方面建新功、创实绩、出亮点。积极谋划开展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河北赛区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和“最美”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全面实行项目建设“亮灯、排名、考评”制度,全力以赴高效推进,确保完成1035亿元年度交通建设投资任务。

铁路机场

沧州至石家庄高铁直通车7月1日开通运营

据悉,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3年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届时,沧州、石家庄间将实现高铁直通。

此次开行的G3681/4次列车,8时1分由沧州西站始发,途经德州东、平原东、衡水北站,10时16分抵达石家庄站。G3683/2次列车13时18分从石家庄站返程,15时33分抵达沧州西站。沧州、石家庄间往返列车运行时长均为2小时15分钟。

行业聚焦

电池有重大缺陷?“宁王”回应!

宁德时代针对市场关注的热点回答投资者提问。

6月21日,针对被特斯拉暂停供货的传闻,宁德时代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被剔除出特斯拉供应链相关消息不属实,公司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会持续深化和提升。宁德时代还指出,人形机器人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中型电池领域已有相应布局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宁德时代有关人表示,目前公司没有更多回应。6月21日,宁德时代收于224.91元,下跌1.36%。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提问称,市场传闻宁德时代电池有重大缺陷,已被特斯拉暂停供货,是否属实?

针对此问题,宁德时代回复投资者表示,消息不属实,公司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会持续深化和提升。

还有投资者提问称,6月3日,特斯拉官网更新Model 3 RWD补贴从3750美元提升至7500美元。这是否意味着公司被剔除出特斯拉供应链?这是不是影响公司股价的重大新闻,是否应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宁德时代回应称,消息不属实,公司与客户战略合作关系没有发生变化,会持续深化和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轮争议之后,宁德时代的股价经历两周时间,已经从6月7日收盘的207.3元回升到6月21日收盘的224.91元。

宁德时代还在互动平台表示,人形机器人未来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在中型电池领域已有相应布局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中型电池、工程机械、重卡、船舶、飞机等各领域全面电动化刚刚开始,从长周期维度看,将为公司成长创造更多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宁德时代重要合作伙伴特斯拉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就谈到了人形机器人,他表达了对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的乐观。“如果按照人的数量和机器人的数量来比,如果做成2:1的话,可能这个数字会更大。而且人形机器人的需求,可能会远远超过对汽车的需求。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27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藁城兴华路站至赵县西站:因养护施工,藁城兴华路站至赵县西站附近K272至K302处双向占用应急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都衙隧道:因养护施工,都衙隧道附近K344+291至K344+741处涿州方向占用超车道;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养护施工,南堡站、乐亭东站、滦南南站、丰南南站、唐海北站、乐亭南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丰南南站附近K159处天津方向车辆缓慢通行约2公里;

黄石高速(G1811)

黄石高速:因养护施工,与大广高速互通附近K197至K198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献县站附近K149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保沧高速(S013)

河间北站:因养护施工,河间北站附近K41+558处沧州方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保定中西部、石家庄中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最高温度,张家口中部、承德中部、唐山中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36~39℃,其他地区30~35℃。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13~22℃,其他地区23~27℃。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乡土中国

《乡土中国》是一部研究中国基层传统社会—农村的作品。在《乡土中国》中,语言表述通俗,简洁,对中国的基层社会的主要特征进行了理论上的概述和分析,较为全面的展现了中国基层社会的面貌。

作者:费孝通出生于江苏吴江。著名社会学家、人类学家、民族学家、社会活动家,中国社会学和人类学的奠基人之一。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