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 受降雨影响途经津霸线部分列车晚点

2023-06-28 17:5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 、受降雨影响途经津霸线部分列车晚点……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全面建成通车

)6月28日,青兰高速涉县至冀晋界段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青兰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面建成通车。该项目是河北高速集团主题教育谋划的10件民生实事之一。

据了解,青兰高速改扩建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公路“十四五”重点项目,是河北省“五纵六横七条线”高速公路主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河北省第一条山区地带高速改扩建工程。该项目采用“4+3”双向七车道建设模式,实施“新建+改建”设计方案,其中,“3”指的是长治至邯郸方向新建分离式三车道高速公路一幅,全长13.792公里;“4”指的是邯郸至长治方向利用既有四车道高速公路改建成为单向行驶,全长13.529公里,以上路段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

铁路机场

北京铁路:受降雨影响,途经津霸线部分列车晚点

6月28日14时许,受降雨影响,为确保旅客列车安全,铁路部门对津霸线汊沽港至里澜城间上下行线路采取临时封线措施,途经该线路的部分列车晚点运行,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中国铁路12306网站信息或车站公告,妥善安排出行。

行业聚焦

针对新能源乘用车设定了减免税限额具体怎么计算?两部门答问

财政部税政司、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有关负责人就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问:请问本次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是什么?

答:为了巩固并保持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竞争优势,加快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决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制发了《关于延续和优化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减免政策的公告》(2023年10号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主要考虑是进一步发挥税收政策激励作用,引导有关方面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问:《公告》针对新能源乘用车设定了减免税限额,具体怎么计算呢?

答:《公告》规定2024—2025年免征车辆购置税,同时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免税额不超过3万元。举例来说,李某在2024年2月5日,购买一辆符合《公告》要求减免税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以销售价格30万元(不含增值税,下同)的新能源乘用车为例,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应纳税额为3万元(30*10%),按免税政策免税额为3万元,未超过3万元的免税限额,李某无需缴纳车辆购置税;以销售价格50万元的新能源乘用车为例,应纳税额为5万元(50*10%),按免税政策免税额为5万元,超过免税限额2万元,李某可享受3万元的免税额,需要缴纳车辆购置税2万元。

《公告》规定2026—2027年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同时每辆新能源乘用车减税额不超过1.5万元。举例来说,张某在2026年3月1日,购买一辆符合《公告》要求减免税标准的新能源乘用车,以销售价格30万元的新能源乘用车为例,车辆购置税税率为10%,应纳税额为3万元(30*10%),按减半征收政策减税额为1.5万元(3*50%),因未超过1.5万元的减税限额,按政策规定,张某可享受1.5万元的减税额,需缴纳车辆购置税1.5万元;以销售价格50万元的新能源乘用车为例,应纳税额为5万元(50*10%),按减半征收政策减税额为2.5万元(5*50%),因超过1.5万元的减税限额,按政策规定,张某可享受1.5万元的减税额,需缴纳车辆购置税3.5万元。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28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管制】

荣乌高速(G18)

荣乌高速:因交通管制,白沟站、定兴东站、张六庄站双向禁止车辆上道;

东吕高速(G2516)

路罗站:因交通管制,路罗站汾阳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京雄高速(S3601)

京雄高速:因交通管制,义和庄互通附近K28+700处雄安方向禁止车辆通行。

【交通事故】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

荣乌/长深高速:因海兴站附近K645处天津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雨】

荣乌/长深高速(G18/G25)

荣乌/长深高速:因雨,黄骅新城站、南大港站、吕桥站、海兴站、黄骅北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雨,桃城站、衡水站、衡水南、枣强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雨,新区北站、海丰站、渤海新区站、中捷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衡德高速(S072)

衡水东站:因雨,衡水东站大名、北京、德州方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天气预报】

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和河北省气象局2023年06月28日13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06月28日15:00至06月29日18:00,我省承德市(宽城县、兴隆县)、唐山市(迁西县、遵化市、迁安市)、秦皇岛市(卢龙县、青龙县、抚宁区)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天气预报:

今天傍晚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衡水东部、邢台东部和上述地区的沿岸海域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8-10级)、短时强降水(20-40mm/h)、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最低温度,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9~19℃,其他地区20~26℃。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流光

全书收录了沈从文创作于不同时期的经典散文名篇,包括《湘行散记》《云南看云》等。

在沈从文的笔下,一切源于天然,他落眼宽阔、下笔敏感细致,醉心于人性之美,并始终如一地抱有素朴情怀,充斥着湘西山民的热情与生命张力。他的作品,唯有沉心静气细细品读之后,方觉其山光水色,暗香深藏。

沈从文,(1902—1988)湖南凤凰人,早年投身行伍,1924年开始从事文学创作。沈从文被誉为20世纪中国文学“无冕之王”,曾两度提名诺贝尔文学奖。他的作品,满是自然的美丽和人性的纯粹,同时又不乏对人生的思考。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