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播报基层风采

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多措并举迎战“高烤”

2023-06-29 15:1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随着暑期到来雷雨多、湿度大、气温高,各类安全、环保事故易发,冀东油田井下作业公司通过合理的安排生产进度,紧抓“夏季十防”措施落实,不仅提高各队班组的工作效率,又保证了员工们的身体健康。

该公司要求每天早上各单位组织开展生产协调晨会,通过分析每口井当前施工进度和具体井况,合理安排白天的施工量,避开高温时段,在一早一晚相应的增加工作量,并分配好吊车、挂车、泵车等施工车辆,避免出现停等车辆的情况发生,使一天的工作量既饱满又得以有序的开展。

保养好员工宿舍空调、风扇等降温电器,提升员工安全意识教育,多种途径向广大员工宣传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把清凉和健康送到员工心坎里。同时,把绿豆、白糖分发到各个基层队,并规定每天白班必须熬制绿豆汤解暑;要求现场必须备足藿香正气水及其他急救药物,配备的所有药物列有清单,存取做好记录,定期进行检查及时做好药品补充工作。

重点关注汛期安全生产管理,制定公司汛期工作方案,并及时更新相应防汛应急物资,开展油管厂、环保厂防洪防汛应急演练,整体协调应对能力得到切实的提高;有序组织西部探区气井开工验收,提前实地踏勘路况及井场,针对气井作业高风险性的特点,先后制定了起重伤害、物体打击、井控等6大类风险防控措,保障现场安全有序生产。(通讯员 杨宇)

image.png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