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确定这30条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公示 三大区域气候行动成效评估发布

2023-06-30 17:50: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确定这30条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公示 、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气候行动成效评估发布……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石家庄确定这30条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公示

为适应市民出行新需求,河北石家庄市公交集团对建设大街公交线网及相关线路优化重组,经收集、采纳多方建议,最终修订30条公交线路优化方案,其中,优化19条、暂停6条、开通5条,今起公示。

石家庄微信公号截图

市公交集团关于建设大街公交线网及相关线路优化重组的公示

随着市民出行需求逐渐向多样化、多元化、多层次转变,为适应市民出行新需求,围绕地铁线网布局,强化地铁接驳能力,疏解中心区域线网密度,降低低效运营,打造“四横八纵”为骨架干道公交线网结构,强化与地铁接驳能力,逐步形成适应市民出行需求的“快、干、支、微”公共交通线网体系。公交集团特聘请交通专业规划机构,利用公交客流调查数据、OD出行数据、多源大数据综合分析研究,查找症结,补齐短板,开展了建设大街线网及相关线路意见征询,并召开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通运输局、交通管理局研讨论证会,共收集微信公众号、公交热线等多方意见建议569条,采纳194条共性建议,最终修订为30条线路优化方案(优化19条、暂停6条、开通5条),现将方案公示如下(公示期:6月30日至7月2日):

建设大街线网优化方案

(一)修订2路优化方案,开通付2路

(二)开通付131路,暂停148路

(三)优化37路、暂停118路

(四)优化101路方案

(五)优化102路方案

(六)优化77路,暂停26路

相关优化线路及新开通线路方案

(一)优化132路方案

(二)优化12路方案

(三)优化49路方案

(四)优化56路、52路方案

(五)优化53路方案

(六)优化318路方案

(七)优化游11路方案

(八)优化游12路方案

(九)优化134路方案

(十)优化40路方案

(十一)优化115路方案

(十二)优化310路方案

(十三)优化80路方案

(十四)开通91路方案

(十五)开通31路方案

(十六)开通付89路方案

暂停线路

暂停90路、333路、502路

详情查看以下链接 ▼

https://jiyun.hebyun.com.cn/pages/2023/06/30/c2100b99f78f48bd86186299314dcc43.html?shareAppId=d78cdde3a4b0442eb8e4298ca4bc6473

铁路机场

津兴铁路胜芳站改造主体工程基本结束

6月29日,随着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铁路胜芳站两组42号道岔精准插入津保铁路上下行线,津兴铁路胜芳站改造主体工程基本结束,标志着津兴铁路实现正线贯通。

津兴铁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大兴机场站,全线长度100.79公里。其中,天津西站至胜芳站利用既有津保铁路,固安东站至大兴机场站利用既有京雄城际铁路,胜芳站至固安东站为新建线路,新建线路长度为47.17公里。全线共设天津西站、胜芳站、大兴机场站等6座车站,新线设计时速250公里。

作为连通北京与天津的第四条高速铁路,项目将在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天津、廊坊与北京大兴机场间区域将全面融入半小时交通圈。

行业聚焦

谁领跑低碳转型?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气候行动成效评估发布

6月30日,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与国际环保机构绿色和平发布《中国三大重点区域气候行动力评估——2023年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最新低碳转型成效解读》研究报告。研究通过搭建“区域低碳转型行动力指数”评估体系,从低碳发展水平、低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双碳”目标和政策、能力建设和保障四个基础维度,和区域协同一个附加亮点维度,全面系统评估了三大区域绿色低碳发展成效。

评估结果显示,三大区域中,长三角的低碳转型行动力指数最高,在区域协同、低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方面走在前列;其次是京津冀,其在“双碳”目标和政策、能力建设和保障方面表现最突出;粤港澳则在低碳发展水平方面最具优势。

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研究发现,尽管存在资源禀赋、发展基础等方面的差异,为了实现社会经济绿色低碳转型、增强区域与地方竞争力,三大区域大部分都选择了绿色低碳产业这一热门“赛道”,加码对于新能源汽车、储能、新能源等绿色低碳产业的支持。

以新能源汽车产业为例,研究发现,目前,三大区域各省市均已拥有较为良好的布局基础: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基地方面,除江苏拥有42个制造基地领跑全国外,浙江、广东、安徽三省均拥有超过20个制造基地,北京、天津、河北也各有超过10个制造基地。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方面,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以全国约45%的GDP占比,贡献了全国55.2%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截至2022年底,三大区域中的广东、浙江和上海包揽了全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前三。

结合上述评估结论,研究建议:一方面,三大重点区域应深化低碳转型先进经验的互相借鉴与参考,在地方“双碳”行动中坚持锻长板与补短板结合。长三角应借鉴粤港澳南方电网的经验,深化区域绿色低碳“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以支撑地区能源电力安全供应与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京津冀应借鉴长三角和广东省的优良经验,以优化产业结构为抓手,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粤港澳特别是广东省应进一步强化区域“双碳”战略和工作协同,创新绿色低碳发展重大制度。

另一方面,江苏、浙江、广东、上海等地应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产业链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着力破除当地绿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瓶颈,在产业发展中锻造本地区在国内、国际的新竞争优势。

高速路况

2023年6月30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交通事故】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卢龙服务区附近K213处沈阳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丰润停车区附近K157处沈阳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车辆缓慢通行约1公里;

与唐津高速互通附近K161处沈阳方向发生交通事故,唐山北站沈阳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天津发生交通事故,新区北站、渤海新区站、海丰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车辆上道;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京哈高速京秦段发生交通事故,唐山东站、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车流量大】

京哈高速(G1)

京哈高速:因车流量大,迁安站、榛子镇站、鸦鸿桥站、玉田站、沈阳方向禁止车辆上道。

【养护施工】

青银高速(G20)

赵县站:因养护施工,赵县站附近K583至K586处青岛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养护施工,李家堡隧道内K392+900至K390+100处涿州方向占用超车道;

朱家裕I号隧道附近K387至K389处涿州方向占用超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坡底隧道至龙泉寺服务区:因养护施工,坡底隧道至龙泉寺服务区附近K463至K459处济南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天气预报】

预计明天白天,张家口南部、承德、唐山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地可达39~41℃。请防范!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稻草人

《稻草人》是中国现代专门为儿童而写的童话集,以其中的一篇《稻草人》为全集的名称。《稻草人》这一童话集子收录了中国现代童话作家叶圣陶的童话作品。这些故事用充满诗意的童话意境、情景和人物、生动的故事、优美的语言,为儿童创造了生动活泼的童真世界,而且在浅显的故事中潜藏着深刻的含义,于平实的语言中传递着强烈的感情。带领我们一起走进童话世界,了解劳动人民的苦难,认识淳朴善良的“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