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石家庄东南三环片区建华大街首开段建成通车 夏季高温这几类物品千万别放在车里

2023-07-03 17:33: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石家庄东南三环片区建华大街首开段建成通车 、夏季高温这4类物品千万别放在车里……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石家庄东南三环片区建设稳步推进 建华大街首开段建成通车

7月1日,东南三环片区建华大街首开段7月1日建成通车,该路段的完工,为实现建华大街(仓宁北路—南三环)主体建成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东南三环片区建设发展提供了交通支撑。

据介绍,东南三环片区建华大街北起仓宁北路,南至南三环,全长约1.9公里,该路段首开段(仓宁北路—仓宁路)长354米。工程自今年2月份开工以来,交投集团秉承基础设施先行的理念,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加强人员、材料和机械配置,细化施工方案,对各个工序层层把关、精准把控,如期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东南三环片区项目是省会“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东至复兴大街、西至建设大街、南至南三环、北至环城水系,共13.17平方公里,涉及栾城区楼底镇东尹村、楼底村、秦家庄村、邵家庄村、西许营村、东许营村、西羊市村7个村庄。按照城市总体规划设计要求,统筹考虑城市功能疏解,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发展等因素,精心打造现代化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

铁路机场

暑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预计运送旅客225万人次

2023年暑运自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从河北机场集团获悉,暑运期间,河北机场集团预计保障运输航班1.74万架次,运送旅客225万人次。其中,石家庄机场预计保障运输航班1.56万架次,运送旅客207万人次。

今年暑运期间,石家庄至成都航班每天最高达10班,至上海航班每天最高达9班,至昆明航班每天最高达8班,至广州航班每天最高达6班,至杭州、厦门、海拉尔、重庆航班每天最高达5班。

行业聚焦

夏季高温,这几类物品千万别放在车里

多地连日来持续高温,在炎热天气行车如何在科学避暑降温的同时保障行车安全?

高温下,当心“防暑神器”安全隐患。您是否为了给车内快速降温,选择喷洒大量清凉喷雾?消防员在透明盒子内,喷洒大量清凉喷雾后,丢入明火整个盒子立即被火焰包围。

消防1.gif

消防部门提醒:网红清凉喷雾、防晒喷雾等“防暑神器”还有花露水、香水等都含有一定的易燃成分,车内或者人体过量喷洒、喷涂使用一旦遇到明火就会燃烧!夏季车主应尽量减少车辆暴晒时间,同时不要将以下4类物品放在车内,①打火机、防晒喷雾、碳酸饮料等带压力物品,受热易膨胀;②花露水、酒精等,挥发会产生易燃气体;③老花镜、瓶装水等有凸透镜效果的物品,聚光发热易引燃车内可燃物;④充电宝、手机等电子产品,高温下电池易发生鼓包,有爆炸危险。

路面气温高,轮胎情况不容忽视,行车要记得关注轮胎情况。行车时应尽量减少紧急刹车以免加剧胎面磨损;此外,胎压不标准也会导致轮胎过度磨损造成爆胎。

据交警介绍,胎压过高会导致轮胎爆胎有的车主会选择将胎压降低,但是胎压太低也会导致轮胎爆胎,因为当胎压过低时,轮胎的侧壁会产生弯曲,汽车的重量会使胎壁在不断的摩擦中折断并爆裂。

夏天在高速公路行驶几小时后,应注意停车让车在路边阴凉处“休息”,以便轮胎能够降降温,切莫直接往轮胎上洒水降温以免导致轮胎产生裂纹,缩短使用寿命。夏季行车,注意安全。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3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台高速(G3)

吴桥站:因养护施工,吴桥站附近K259+700至K261处上海方向占用超车道;

京昆高速(G5)

辛庄隧道:因养护施工,辛庄隧道内K326+627至K328+236处双向不定时占用车道;

黄石高速(G1811)

深州东站:因养护施工,深州东站附近K203至K202处石家庄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车流量大】

沿海高速(G0111)

沿海高速:因养护施工,乐亭南站、滦南南站、南堡站、乐亭东站、唐海北站天津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

【雨】

衡德高速(S072)

衡德高速:因雨,坂上站、任泽站、南宫西站、内丘南站、皇寺站、邢家湾站、新河南站、巨鹿站双向禁止危险品车辆上道。

【临时管制】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临时管制,唐港站、唐山东站唐山方向禁止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唐山东站、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上道;

唐山东站、唐港站、唐山方向禁止五轴(含)以上货车上道;

唐港站、唐山东站、唐山方向禁止车长12米以上货车上道;

唐港站分流唐山方向超限运输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车长12米以上货车、五轴(含)以上货车。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中国古代神话

神话是远古人类借助想象与幻想,对自然和客观世界所作的拟人化、形象化的描述。它解释的是天地的形成、人类万物的起源以及自然界中各种现象的产生;它把人加以神化,通过塑造具有超人力量的英雄形象,表达人类反抗自然的愿望。神话故事是一个民族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在文学史上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这本《中国古代神话》选取了多篇古代神话故事,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各种各样的神话人物形象,以及它的丰富的想象和对事物形象化的描写方法等,都对后世的文学创作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作者:闻钟,长年从事中小学语文的教学与研究,拥有数百所名校名师资源,为出版优质的学生用书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