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山西岚县一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 造成4死13伤 新能源汽车这一国际标准发布

2023-07-06 17:35: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山西岚县一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 造成4死13伤 、新能源汽车这一国际标准发布……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山西岚县一公交车发生交通事故 造成4死13伤

2023年7月5日18时许,一辆公交车在国道209线山西岚县普明镇屯营村段发生单方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3人经抢救医治无效死亡,1人重伤(已完成手术,生命体征平稳),12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铁路机场

民航局: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机闹

日前,民航局召开“依法整治机闹行为维护航空安全秩序”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上要求: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遏制“机闹”多发态势。坚决做到空中严控,航空公司要健全完善机组安保协同机制和处置方案,机组及空中安保组要敢于出手、及时处置。加大惩戒力度,建立健全航空公司与机场公安沟通协作机制,依法从严从快从重打击“机闹”。做好宣传引导,提高广大旅客法律意识和守法自觉,引导旅客自觉文明乘机,营造文明出行浓厚氛围。

行业聚焦

我国牵头!新能源汽车这一国际标准发布

工信部网站7月5日消息,2023年6月,由我国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ISO/TR 9968: 2023 Road vehicles — Functional Safety — The application to generic rechargeable energy storage systems for new energy vehicles《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 新能源汽车可充电储能系统的应用》以技术报告形式正式发布。

近年来,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技术的加速演进,汽车功能安全及标准日益受到市场与行业的重视。2021年8月,我国向国际标准化组织道路车辆委员会电子电气部件及通用系统分技术委员会(ISO/TC22/SC32)提出新能源汽车可充电储能系统(包括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功能安全国际标准提案,获批组建标准专项组(ISO/TC22/SC32/WG8/TG1)并担任召集人。随后,我国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实践,联合德国、美国、日本、法国、英国、奥地利、爱尔兰、加拿大等国家的专家共同启动了ISO/TR 9968标准的制定工作。

ISO/TR 9968标准在ISO 26262: 2018 Road vehicle — Functional Safety《道路车辆 功能安全》的基础上,针对动力电池等储能系统多技术耦合、安全风险因素复杂等特点,提出了新能源汽车可充电储能系统的安全架构、失效危害风险、安全方案设计、安全测试评价,以及生产、运行、维护和报废阶段的功能安全相关要求,为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测试、运维和普及应用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撑。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组织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国际国内标准同步研究、同步制定为原则,深度参与汽车功能安全等领域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持续提升我国在汽车国际标准法规协调中的参与度与贡献度。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6日17时30分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京港澳高速(G4)

沙河服务区:因养护施工,沙河服务区附近K409处安阳方向占用一条行车道;

首都环线高速(G95)

首都环线高速:因养护施工,李家铺隧道附近K332+300至K332处涿州方向占用应急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三河东站附近K151+300处密云方向占用超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交通事故】

大广高速(G45)

大广高速:因与曲港高速互通附近K1500处北京方向发生交通事故,衡水站、枣强站、衡水南站、桃城站、深州站、饶阳站、肃宁站北京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道,请减速避让,注意行车安全。

【临时管制】

唐津高速(S0105)

唐津高速:因临时管制,唐港站、唐山东站唐山方向禁止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上道;

唐港站K23+933处分流唐山方向的危险化学品车辆、超限运输车辆。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美国作家海伦·凯勒所著的自传体散文集,讲述她传奇的人生经历及心路历程。书中不仅对海伦·凯勒的成长经历及求学生涯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还透过“三天光明”的情景设定,来描述海伦·凯勒对普通人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的体会以及对人生的多重感悟。海伦·凯勒虽然失明、失聪,但她学会了阅读、识字,还顺利进入大学学习。这部作品将带我们走进海伦·凯勒的世界,了解她不平凡的学习、成长过程。

作者:海伦·凯勒(1880—1968),美国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1880 年出生于亚拉巴马州。在人生初的十九个月,海伦还是一个健康的婴孩,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