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资讯本网原创

今天是第19个航海日 前排座椅存松动隐患 247台进口宝马7系被召回

2023-07-11 17:1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交通资讯每天播,交通十二时辰为您梳理每日所需的交通、汽车资讯,为您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今日的主要资讯有:今天是第19个航海日、前排座椅存松动隐患 247台进口宝马7系被召回……一起来了解今日的交通、汽车大事件吧!

交通热点

今天是第19个航海日

7月11日,是我国第19个航海日,今年航海日活动主题是“扬帆新丝路,奋楫新格局”。今天全国各地的船舶将挂满旗并统一鸣笛1分钟。与此同时,各地航海博物馆、展览馆和航海科普教育基地也将向社会公众开放。

中国航海日活动周正式开启,中国航海日活动组织工作委员会发布《2023年中国航海日公告》。《公告》显示,我国是海洋大国、航海大国、造船大国,拥有广袤的管辖海域和漫长的海岸线。作为全球最大货物贸易国和第二大经济体,我国约95%的进出口贸易货物量通过海运完成,海运航线和服务网络遍布世界主要国家和地区,港口规模、船员数量、造船产量、海运船队规模等位居世界前列,海洋生产总值2022年首次突破9万亿元人民币。

今年也是我国恢复国际海事组织合法席位五十周年。五十年来,我国积极参与国际海事规则制定,全面融入全球海事治理,连续十七次当选国际海事组织A类理事国,为推动世界航运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中国智慧。

今天,交通运输部还发布了《2022中国航运发展报告》。2022年国家重大水运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水路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9%;运输保通保畅成效持续巩固,水路货运量、港口货物吞吐量、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3.8%、0.9%、4.7%,集装箱铁水联运量同比增长16.0%。截至2022年底,我国海运船队运力规模达3.7亿载重吨,较十年前增长一倍,船队规模跃居世界第二。

铁路机场

铁路部门积极保障暑运出行

2023年暑运开启以来,各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为保障旅客旅途平安有序,铁路部门强化出行服务和安全保障,努力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显示,7月1日至10日暑运前10天,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约1.33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334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16%。7月11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30万人次,开行旅客列车10027列。

行业聚焦

前排座椅存松动隐患 247台进口宝马7系被召回

7月7日,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从2022年12月6日至2023年1月23日的部分进口7系汽车,共计247台。

此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排座椅纵向调整装置的右侧螺纹杆与固定片的焊接不牢固,发生碰撞事故时,焊接处可能出现损坏,导致座椅右侧出现松动,增加驾驶员、前排乘坐人员受伤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高速路况

2023年7月11日17时 河北高速路况

【养护施工】

大广高速(G45)

雄县站:因养护施工,雄县站附近K1419+100处北京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东吕高速(G2516)

东马庄站:因养护施工,东马庄站附近K417+955至K417+970处汾阳方向占用超车道和一条行车道;

京雄高速(S3601)

泗庄站:因养护施工,泗庄站附近K74+600处雄安方向占用应急车道。

【天气预报】

预计傍晚,张家口西部、承德北部、保定西部、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悦享书香

今日好书推荐:金钱的灵魂

你是不是感觉金钱永远“不够”?

你是不是不停地积累金钱,想要获取“更多”?

你是不是被世俗的要求和社会的竞争追赶着,感到身心疲惫?

你是不是想摆脱金钱带来的匮乏感与罪恶感?

这本书将给你答案,重塑你与金钱、生活的关系,获得真正的富足感。

书中没有教你如何省钱、如何理财,而是带领你重新看待金钱的价值、重新明晰生活的意义。

作者:[美]琳内·特威斯特(Lynne Twist)一位全球性的慈善活动家。

责任编辑:王嵩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